冰壶队长被开除急病老父 王奉春盼回归国家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壶队长被开除急病老父 王奉春盼回归国家队
2010年03月08日 16:4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开除”事件急病了老父亲,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在反省中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首次亮相冬奥会,便分别取得第八和第三名的中国男、女冰壶队昨天正式放假,队员们集体乘火车返回哈尔滨。随大部队一起回家的,还有身处“离队”风波中的王奉春。

  在中国冬奥代表团回国当夜,王奉春正准备享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安排的庆功宴,突然被领队李东岩通知离队,失魂落魄的他打车到了火车站,却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而决定悄悄留京。

  “当时心里很难受,也不想让父母知道。因为我和他们说的是过几天再回去。所以我又打车离开了火车站,不过没回队里,而是自己找了个地方住下。”王奉春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王奉春的这一决定,让事态有了转机。第二天,他便接到地方队教练的电话,转达了国家队让他参加3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举行的庆功宴的决定。

  在庆功宴当天,王奉春将行李搬到首体宾馆,重新和大部队集合的同时,也和领队李东岩进行了一次长谈。

  “这几天,我一直在进行反省。但我对冰壶事业的热爱从来未曾改变,我非常渴望能够重返冰壶赛场,为国家效力。”王奉春如此向记者转述自己与领队沟通的内容。

  虽然是否留队一事已有转机,但王奉春昨天才知道,家中因这场风波而出现了变故。

  原来,就在王奉春悄悄留在北京反省的这几天,他被“开除”的新闻早已经被哈尔滨媒体报道了出来。一向身体就不太好的父亲,因担心儿子而突发心脏病,被送到了医院。

  “之前我一直瞒着自己离队的事,没想到家里人早就知道了,他们还瞒着我父亲住院的消息。”王奉春声音一度哽咽,内疚地说。

  对话主角

  王奉春:等待征召 渴望再战冬奥会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已回到哈尔滨的王奉春。他表示,自己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这两天一直在反省。同时,他也急切等待着被国家队重新征召入队的消息。

  FW:和冬奥代表团回国当晚,你说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被队里开除了,现在知道原因了吗?

  王奉春:当时领队给我火车票突然让我回家,我的情绪比较激动。不过这几天,我一直在进行反省,自己在冬奥会比赛期间,或者生活中的细节方面,确实有做得不妥的地方。我想,这也是以后我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的。

  FW:能具体说说吗?比如,你回国时为什么要戴一顶美国队的帽子?

  王奉春:代表团回国那天的场合,我不应该戴美国队的帽子,这也是我在细节上考虑不周。

  其实,这顶帽子是我们在冬奥会和美国队比赛结束后,一个美国队员主动和我交换的。因为我们这几年一直和他们交手,以前我们打不过他们,但现在我们成绩提高很快。在赛场外我们像朋友一样交流,所以在奥运会上交换帽子做个纪念。

  FW:你认为自己在冬奥会表现如何?

  王奉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暴露了大赛经验不足的缺点。但通过这次冬奥会的历练,我也从其他强队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锻炼。我想,这也是冬奥会给我的一笔财富。

  FW:国家队通知你何时归队了吗?

  王奉春:我们现在刚刚放假,4月初还有世锦赛要比,目前大家都在等通知。

  FW:你觉得自己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大吗?

  王奉春:从我的角度,我是迫切想回去的。这么多年来,我对冰壶的热爱从来没有改变过。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我很希望用自己的经验继续为国家效力,能够给我机会打下一届冬奥会,我相信自己会发挥得更好。

  文/记者 谷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