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上大学一年得两"F" 花滑天后也是差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妍儿上大学一年得两"F" 花滑天后也是差生
2010年03月17日 10:5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韩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已经过去20多天,“金妍儿效应”却没有任何降温的趋势,她不但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而且还是韩国人争相打探并且模仿的对象,她夺冠所引发的经济效应甚至相当于韩国代表团创造的经济价值中的百分之八十还要多。不过,作为一个学生,花样滑“女皇”金妍儿大一拿到两个F学分,面临学业危机。

  国内受热捧

  成韩国女性整容首选模板

  在韩国,整容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以前大多数女孩整容都是将当红明星作为标准,现在,韩国整容开始流行“金妍儿版本”,一位整容医师称,“金妍儿那种东洋特有的五官,成为时下女性们整容时的首选,前来咨询的女性还特意询问自己能否具备此项整容的条件”。同时,金妍儿的发型、在平时衣着浅色、简洁的风格,也成为流行趋势。除此之外,金妍儿身材(身高164cm,体重47公斤)也成为韩国女性的最新标准。听说金妍儿每天都喝酸奶,每天早上喝酸奶又成为韩国女性的选择,韩国每日乳业每天的酸奶销售量也因此增加了25%。

  另据韩国调查机构推出的一份数据显示,金妍儿已使得滑冰场成为韩国人假日首选的目的地。为此,首尔的大部分滑冰场都开设了花滑课程,而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支持率,也创纪录地达到了近乎100%。

  学业遇危机

  大学一年已得两个“差”

  不过,已经是韩国全民偶像的金妍儿,在学业上确实一塌糊涂。据韩国媒体报道,现在就读韩国高丽大学体育教育学院的金妍儿,大一第一学期就得到了两个F学分。大一时为出战世界花样滑冰大赛集中训练,没能参加考试,因此得到了F学分。

  于是金妍儿在第二学期的时候给教授发邮件希望能得到教授的理解和宽限,考试期间如果在国外则通过邮件完成考试,在韩国期间直接到学校交作业及完成考试。金妍儿在毕业的时候必须修满140学分,因此每个学期必须修满18-20学分才能顺利毕业,明年金妍儿将有望进入加拿大多伦多的一所大学通过交换学分的方式来上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