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热心办巡演力请金妍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雪/赵宏博热心办巡演力请金妍儿
2010年03月1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1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短节目的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获76.66分。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隆重上演,花样滑冰四个项目的前五名参加了表演。图为获得冬奥会冠军的韩国名将金妍儿表演如绽放的冰上之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花滑队今天启程出征都灵世锦赛,温哥华奥运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此番担纲领衔,而对外表示“将不再参加比赛”的“金牌夫妻”申雪/赵宏博则正忙碌于在中国举办花滑巡演,申雪透露,届时他们还将邀请韩国热门名将金妍儿加盟。

  今天,申雪、赵宏博以“亲友团”身份送自己的昔日队友出征,参加即将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花滑世锦赛。申雪表示,冬奥会之后,她和赵宏博肯定不再参加比赛了。

  据了解,目前这对“金牌夫妻”依然生活在花样滑冰国家队中,赵宏博说,“现在我们每天还在坚持训练,主要是为了在中国巡演上有好的状态。”

  今年下半年,申雪/赵宏博将牵头,请包括冬奥冠军金妍儿在内的世界一流名将到中国参加巡演,借此更好地推广和宣传中国的花滑运动,届时,这对在温哥华获得颇具传奇意味金牌的选手也将出场献艺。

  除了筹备巡演,目前申雪/赵宏博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是在全国范围建立青少年花样滑冰训练基地,他们表示:“现在这项工作正在运作当中。”

  赵宏博说,“现在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希望队友们能够延续中国双人滑的良好势头。我相信他们能够扛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因为他们都是世界一流选手。”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10位队员出战。分别是女单刘艳;男单关金林;双人滑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董慧博/仵一鸣;冰舞于小洋/王晨。其中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女单选手刘艳都是温哥华冬奥会参赛队员。庞清/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并创造了自由滑国际滑联历史最高得分纪录。

  主教练姚滨表示,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技术状况很正常。姚滨称,虽然也已到达而立之年,但庞清/佟健近期不会退役,“我相信他们能够扛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旗。”

  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金、银牌。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姚滨语出谨慎:“我们对成绩上没有具体要求,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充分发挥。双人滑我觉得很难说还能取得冬奥会那样的好成绩,因为这一次我们的对手,德国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和俄罗斯的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也都将参赛比赛。”

  本届世锦赛将于3月22日至3月28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