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世锦赛获女子1000米金牌 周洋受伤被抬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世锦赛获女子1000米金牌 周洋受伤被抬下场
2010年03月22日 11: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短道速滑世锦赛在索非亚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王濛以1分31秒603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继500米后,在1000米项目上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

  在女子500米的比赛前,王濛右手被冰刀划伤。带队出征的副领队王春露表示,王濛原本可以不参加本次比赛,但王濛选择带伤上场。继在500米成就三连冠之后。昨日,在1000米的决赛中,她再次轻松击溃对手。

  在1000米半决赛中,周洋被韩国选手朴升智带倒,受伤下场。王濛在1000米的决赛中孤军作战。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韩国选手赵海丽。发令枪响,王濛抢在领先位置。比赛进行至第三圈时,美国选手鲁特尔试图超越王濛。不过,后者一直牢牢占据着自己的线路,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倒数第二圈,赵海丽试图在外道超越,同样没有觅得良机。

  此外,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梁文豪未能再次上演奇迹,与奖牌擦肩而过,仅排第四。不过,在前日男子500米的决赛中,18岁的梁文豪力压众多名将,成为中国短道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记者张宾)

  - 意外

  周洋半决赛受伤被抬下场

  本报讯 (记者张宾)“感谢门”事件之后,周洋的运气一直很差。继因对手犯规,无缘女子1500米的决赛之后,在女子1000米的半决赛中,周洋又因受伤被抬下场。

  险情发生在第八圈。周洋超越朴升智后不久,后者试图反超周洋。朴升智选择在弯道内切,由于重心不稳,意外滑倒。她的冰刀碰到了周洋的脚踝上,两人双双滑出赛道。

  摔倒在挡板上的周洋,表情痛苦。医护人员迅速进场,用担架将周洋抬出场外。在所参加的两个单项比赛中,周洋均因为意外未能晋级决赛。

  - 他赛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开门黑

  本报讯 昨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开战。中国队首个对手是德国队。最终,中国队6比8不敌对手,四年来首次败在德国队手下。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延续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阵容。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中国队也轻松击败德国。前五局,中国队占据着优势,以5比4领先。但关键的第七局,队长王冰玉的两次投掷并未收到预期效果,被对手追平比分。第八局,中国队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最后两局,中国队却被对手零封,最终败下阵来。

  (张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