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儿世锦赛短节目排第7 花滑女王对冰场厌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妍儿世锦赛短节目排第7 花滑女王对冰场厌倦?
2010年03月28日 16: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妍儿都不相信自己的表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昨晚,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城市都灵结束了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年仅16岁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凭借完美的发挥以黑马姿态排名榜首,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暂列次席。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发挥失常,目前仅排名第七,基本与冠军无缘。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金妍儿坦言:“冬奥会之后,我有点害怕再次参赛。”花滑女王难道对冰场已感到厌倦?

  “韩国国民偶像”栽了

  新科冬奥会冠军金妍儿昨天似乎是突然受到了伤病困扰,发挥十分异常。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之后,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质量非常不佳,随后她的仰燕式旋转在进入时出现失误险些摔倒,尽管她立刻补做了这一动作但没有被承认,另外她的燕式接续步在尝试完成贝尔曼提刀姿势的时候也意外地失误。在节目完成之后,金妍儿与教练也一直无奈地苦笑。这位韩国国民偶像的短节目只得到了60.30分(技术分30.02/节目内容分30.28),仅排名全场第七位。

  16岁的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在第十组首位出场,刚刚在冬奥会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她今天的表现十分亮眼。长洲包括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和两周半跳在内的全部八个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十分顺利,在电影《加勒比海盗》的经典主题曲《他是海盗》伴奏下完成圆形步更是在编排和音乐配合上都非常出彩。在表演结束之后,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长洲也显得异常兴奋。她的短节目得到了70.40分(技术分40.20/节目内容分30.20),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名列榜首。

  金妍儿:冬奥会后害怕参赛

  “真没想到我的短节目会成这个样子,”金妍儿赛后说,“我的左脚在发抖,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除了跳跃,其他动作我还从来没失手过,这真是太意外了。”作为韩国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得主,金妍儿坦言:“冬奥会之后,我有点害怕再次参赛。冬奥会是我的目标,而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为了世锦赛再燃斗志。”不过,金妍儿还是坚强地表示,她要忘掉昨天自己的糟糕表现,下面做到最好。“明天我会拼尽全力,因为我的斗志还很高昂。而且,明天是这个赛季最后一次自由滑。”

  “女王”已经厌倦冰场?

  2009/2010赛季对金妍儿来说无疑是难忘的、辉煌的,这个奥运赛季凡是有她出战的比赛,冠军就毫无悬念,其他选手只有争夺第二的份儿。她的赛季首亮相短节目就创历史新高,最后总分也刷新了滑联历史最高分,随后的美国站、大奖赛总决赛甚至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的短节目分数水涨船高,一直在突破着纪录,而短节目带来的巨大优势也让冠军的争夺几乎在自由滑开始前就失去了悬念。

  本届世锦赛金妍儿完全不在状态,不仅跳跃出现多次失误,连平时从未出现过问题的旋转也出现了失误。短节目最终仅仅排在全场第七,要知道这是她2006/2007赛季晋升成年组比赛后所取得的第三差短节目成绩,而没能进入前五名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其实,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就有媒体对她的状态感到忧虑,当她最终梦想成真站在了梦寐以求的位置上,巨大辉煌过后带来的失去目标的迷茫和困惑一直在困挠着韩国少女。开赛前美联社就报道,金妍儿找不到自己应该参加世锦赛的动力,对训练也表示厌倦,完全没有了斗志。她自己就曾说:“冬奥会结束后,就像丢魂了一样,而且感到压力,怀疑自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吗?”(汤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