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共获省市奖励320万 梁文豪夺冠奖金仅1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共获省市奖励320万 梁文豪夺冠奖金仅15万
2010年04月07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周洋回到长春后,家乡为她召开的表彰大会基本定于今天举行,日前记者曾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那里获悉,周洋有望得到省市奖励总共320万元。而对于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夺得500米冠军的梁文豪来说,他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后变成什么样的身价,也让不少人十分好奇。目前梁文豪的具体奖金数额还没有确定,据记者估算恐怕连周洋的1/10都达不到。

  昨日记者咨询了吉林省冬管中心主任陈喜光,他表示,梁文豪在世锦赛夺冠之前每月已经可以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已经有一年多了吧,他在去年进国家队之前就开始挣工资了。”据陈喜光介绍,按照国家人事部政策,优秀运动员取得哪些成绩可以提高多大幅度的工资额,都有具体的明文规定,“按照规定,梁文豪的工资肯定要涨的,应该在几百块钱吧。”中心将根据规定,按程序上报、审批,梁文豪很快就可以领到新数额的工资了。在周洋夺冠后,一直在办理之中的入编手续也基本接近尾声,而她也将开始领取每月4200多元的工资。在月薪方面,梁文豪与周洋的差距不大。

  据记者了解,国家给世锦赛冠军的奖励约为15万元,数额还没有得到官方最后确认。这笔钱将由国家下拨给运动员所在单位,由其代为发放。尽管梁文豪父母在培养他练习短道速滑的过程中花费了不少心血,但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奖金将是他们见到的最大一笔“回头钱”。总体来说,与奥运会冠军动辄数百万的“身价”相比,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奖金只是“毛毛雨”即使算上此前他在国内各种比赛得到的奖金、补贴,总数恐怕也达不到周洋的1/1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