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花费近2000万镑打造奥运塔 被斥"垃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伦敦花费近2000万镑打造奥运塔 被斥"垃圾"(图)
2010年04月08日 17: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艺术家阿尼什·卡普尔日前共同为伦敦“奥运塔”模型揭幕。这意味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座标志性的塔式建筑将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不过,这个新建筑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对于英国《每日邮报》的调查问卷题目“你如何看待造价1900万英镑的伦敦‘奥运塔’?”近86%的读者表示“不喜欢”!而对于英国《卫报》的调查:“你认为‘奥运塔’是一项伟大的设计吗?”竟有61.2%的读者认为“它是一堆垃圾”!

  由于这座伦敦“奥运塔”外形好似一个阿拉伯水烟壶,素以叛逆、不拘小节而闻名的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干脆称之为“水烟壶”。

  这座造价近2000万英镑的“水烟壶”有望在几周内动工,其正式名称为“阿塞洛·米塔尔轨道”(Arcelor Mittal Orbit),其高度将达到377英尺(约合115米),比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还高。

  “像一堆纠缠在一起的肠子”

  “水烟壶”由印度裔艺术家卡普尔设计,总共需要花费1400吨钢材,主要由印度裔钢铁大王米塔尔供应,他将为此负责提供1600万英镑的资金。

  不过,有批评人士指出,打造巨型“水烟壶”的做法没有任何意义可言。而英国艺术品鉴赏家尼古拉斯·塞罗塔则表示,“水烟壶”很高大,但并不能给人一种阳刚之感,反而让人感觉疲软无力。也有网友在博客上说它“像一堆纠缠在一起的肠子”。

  根据英国媒体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绝大多数伦敦人对卡普尔的设计投了反对票,对卡普尔将“奥运塔”与埃菲尔铁塔、罗德斯巨型雕像等相提并论的做法更是嗤之以鼻,甚至认为这是不祥之兆,因为罗德斯巨型雕像落成后只过了几十年,便毁于地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