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的传奇爱情:在奥运开幕式上向妻子问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马兰奇的传奇爱情:在奥运开幕式上向妻子问好
2010年04月22日 09:5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时间是他们的,只要是为了体育,我愿意每天这样忙碌下去。”

  ——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萨马兰奇每天大约工作13个小时,几乎不拒绝任何一个邀请或提问。

  - “商业化是使体育适应现代社会的最强有力因素。”

  ——萨马兰奇在1996年现代奥运100周年时说的名言。那一年,他把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搬到了大赞助商可口可乐的总部亚特兰大,亲手把奥林匹克运动由烧钱黑洞变成一个现代商业运作的典范。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奥运会开始盈利,到2000年,悉尼奥运收入达到惊人的17亿美元,盈利4亿美元。

  - “我要亲自去颁发中国的第一枚奥林匹克金牌。”

  ——在洛杉矶奥运会尚未召开之际,萨马兰奇这样说。开赛第一天,中国运动员许海峰在自选手枪慢射中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这天,萨马兰奇亲自把金牌挂在许海峰胸前,使这枚金牌远远超出了它自身的价值。

  -“北京奥运会是所有奥运会中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如此表示。

  一生挚爱>>>

  最崇拜的她先他而去

  萨马兰奇与妻子之间矢志不渝的爱情曾感动了无数人。他的夫人玛丽亚·特雷莎·萨利萨其斯·罗1931年生于巴塞罗那,两人1955年结婚。

  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在全世界亿万观众等待萨马兰奇宣布“开始”时,萨马兰奇说的第一个词是西班牙语“你好”,只有躺在巴塞罗那病床上的玛丽亚知道,这是萨翁在用自己所能选择的最直接的方式向爱人问好。可惜深沉的爱没能阻挡死神的步伐。玛丽亚于2000年9月16日在巴塞罗那家中病逝,享年68岁。而此时,萨马兰奇正在一架私人飞机上匆匆赶回。在得知妻子逝世的消息后,从不哭泣的萨翁失声痛哭,“她是个很好的女人,我非常爱她,非常崇拜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