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十年内四度病危 过度疲劳鞠躬尽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马兰奇十年内四度病危 过度疲劳鞠躬尽瘁
2010年04月22日 09:5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无法找到任何词汇来表达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痛。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一位导师和一位朋友。”——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昨日13时25分(北京时间19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据院方新闻公报说,萨马兰奇18日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而住进吉隆医院。不过由于年龄原因,萨马兰奇已不适合做手术,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其他国际人士将出席一场送别仪式,然后萨马兰奇的葬礼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进行。

  抢救无效 萨翁享年89岁

  前天国际奥运会就证实,萨马兰奇因为心脏病被送进了巴塞罗那当地的医院,医院院长埃斯特班当时表示,萨翁的病情非常严重。一天之后,萨马兰奇的情况始终没有好转,昨天院方一直不断发布病危消息,下午1时25分,埃斯特班正式对外宣布,萨马兰奇去世。据萨马兰奇的主治医生介绍,萨马兰奇的死因为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冠状动脉是心肌的主要供血渠道,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心脏功能减弱,最终导致心肺衰竭。

  过去10年 4度陷入生命危机

  事实上近年来萨马兰奇的身体每况愈下,近10年来已4度陷入“生命危机”,两次突然陷入昏迷,而最近的两次则都是由心脏病引起。

  2009年10月,萨马兰奇受邀出席国际体育电视节时就曾经心脏病发作,被紧急送入摩洛哥的一家医院。2007年12月,萨马兰奇参加由皇马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组织的慈善募捐活动时,突然短暂昏迷,两天之后病情好转出院。2001年,萨马兰奇因为过度疲劳在洛桑的一家医院住院11天。

  开放灵堂 供人们与萨翁道别

  萨翁逝世的消息让全西班牙立即陷入悲痛之中。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沉痛地表示,“这对于全西班牙是痛苦和值得哀悼的一天。”而西班牙体育部部长利萨维斯基则表示:“是他让奥运打破了关于体育到底属于小众、业余者还是职业运动员的荒唐争论,他的逝世让全世界体育界失去了一个榜样。”

  西班牙各大报纸也在第一时间换了头版,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日报《马卡报》以萨翁的一张脸部特写配以黑色丝带作为版头,标题是“萨马兰奇之火熄灭”。

  萨翁的遗体将于今天送抵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政府所在的加泰罗尼亚管区宫,并在那里开设灵堂。当地时间22日午时12:00——下午5:00,灵堂将向公众开放,人们将与这位世界体育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进行最后的道别。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