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战曹大元邵炜刚不遗余力 同近百位棋迷过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车轮战曹大元邵炜刚不遗余力 同近百位棋迷过招
2010年04月26日 11: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下午,山东围棋教父曹大元、中国围棋队教练邵炜刚、山东美女围棋队的陈盈和毛昱衡,一起来到了潍坊风筝广场,并在此摆下了擂台,与当地近百名棋迷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大战,前去挑擂的棋迷从4岁到40多岁不等,场面十分热闹。

  年龄不等:棋迷跃跃欲试

  4月25日下午两点多钟,虽然围棋国手们还未到达风筝广场,但是在此等候挑擂的棋迷们看上去都跃跃欲试,已经摆好了棋局,等待与国手们过招,进行一番厮杀。

  擂台现场一共设置了4排长桌,其中南面的三排已经坐满了前来挑战的棋迷,这些棋迷的年龄从4岁到40多岁不等,他们脸上都带着兴奋的表情,因为一会儿他们就可以与众国手大腕儿们进行对弈了。

  记者在从南数第三排棋桌的西头看到了两位正在切磋的小棋迷,坐在南面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叫孔祥俊,今年七岁了,在潍城区永安路小学上学,他学习围棋已经有一年了。“我现在先跟小伙伴们练练,一会儿就可以跟大师们下棋了。”孔祥俊开心地说。

  随后,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有不少前来参加“挑擂”的棋迷们三五成堆地聚在一起,商量着如何与国手们进行对弈,也有不少人像孔祥俊一样,先提前对弈,练习一番。

  车轮大战:国手不遗余力

  下午两点半左右,以曹大元为首的围棋国手们来到了风筝广场的擂台现场,棋迷们看到后都非常兴奋。三时许,车轮大战正式拉开了帷幕,曹大元、邵炜刚、陈盈和毛昱衡分别“以一对众”,与棋迷们轮番展开对弈。

  车轮战对弈时,曹大元驻足在40号李绪军的棋盘上与他进行了一番较量。随后,又开始与其他棋迷进行对弈。李绪军告诉记者,他在与国手对弈时心情十分紧张,但是也感到特别开心,因为能与国手进行切磋,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赛场的另一头,邵炜刚、陈盈和毛昱衡也是来回地穿梭在众多棋迷之中,与他们进行轮番对弈,非常认真。

  来自奎文实验小学的刘嘉懿、岳明锐以及潍坊一中的蒯进告诉记者,当他们得知围棋国手们要来潍坊比赛,而且还会在风筝广场与棋迷下棋时,都非常兴奋,他们想跟国手进行对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签名留影:曹大元笑谈“围”棋

  下午四点左右,车轮战已经进入了尾声。棋迷们纷纷上前与曹大元、邵炜刚、陈盈和毛昱衡合影并索要签名,这些围棋国手们都非常耐心地与棋迷们进行互动,丝毫没有大腕儿的架子。

  被索要签名的棋迷围得水泄不通的曹大元笑着对记者说:“围棋围棋本来就是围着的嘛。”说完后,他又赶紧低头给棋迷们签名。

  记者看到另一端的邵炜刚、陈盈和毛昱衡的身前身后也都围满了棋迷。

  来自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三年级的曲东泓拿着一个签满名的帽子笑着对记者说:“看,我的签名全齐了,以后我要好好学围棋,将来我也要当国手。”

  下午五点多钟,在潍坊风筝广场举办的擂台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潍坊的棋迷们过了一把“手瘾”。(记者 胡建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