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火炬可抗11级大风 "潮流"采用低碳环保燃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火炬可抗11级大风 "潮流"采用低碳环保燃料
2010年04月29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与火炬供应商中山华帝签约,这标志着广州亚运火炬“潮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同时,后者还将为本届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工作。

  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外形设计借鉴了广州牙雕的艺术特点,由44朵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亚运会环保的主题,“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不但能够达到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其燃烧后所生成的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环保安全。

  据何伟坚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当时堪称完美,它0.4%的熄灭率创造了火炬传递史上的神话。相比之下,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在此基础上又有很多技术创新,其在燃烧器、阀、燃气瓶开关的结构制造上都比‘祥云’技高一筹。例如‘潮流’只用了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同时燃烧器也精简了结构,使得火炬更加轻盈,易于火炬手传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