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与中国速滑队续约 望延长爱将王濛运动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琰与中国速滑队续约 望延长爱将王濛运动寿命
2010年05月16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高凯)金牌教练李琰今天正式与中国速滑队续约,她表示,希望全力延长爱将王濛的运动寿命,助其在索契冬奥会上再创佳绩。

  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在此间宣布,正式与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奥运会上包揽四枚女子项目金牌的李琰续约,在索契奥运周期中,这位金牌教练将继续执掌中国队帅印。

  上周期李琰执教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战绩赫赫——10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29次赢得世界冠军,4项奥运会冠军。此番李琰的新合约从2010年5月开始至2014年4月结束,她表示:“在这崭新的、充满挑战的四年里,我深知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国人的期望也更高,我们会坦然面对,做好自己的事情。”

  李琰坦言:“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闭幕,短道速滑界新的竞争局面已经打开,比如韩国正在进行体制改革和整顿,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均加大了这一项目的投入,因此,2014年冬奥会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挑战也更大。中国队目前比较欠缺的,是后备人才的储备和能力。”

  作为李琰的爱将,屡创世界纪录的王濛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已经29岁,对于这位天才选手,李琰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已经多次在媒体面前表达心愿,如果各方面允许,希望能继续参加比赛。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好、更长地延长运动员的寿命。”

  本月23日,国家短道速滑队在北体大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选材训练营,李琰说:“我们将通过这期间的观察和测试,来确定本赛季国家队的名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