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要建高山救援队 服务登山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藏要建高山救援队 服务登山人
2010年05月24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5月24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24日在拉萨表示,西藏要建立和完善登山接待高山救援体系,确保登山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同一日,西藏自治区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也表示,为国内的登山者提供安全保障,并且建立起完善的安全体系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尼玛次仁进一步解释说,计划以西藏登山队为核心,一方面以“西藏登山大会”为平台,为广大登山爱好者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要建立一支“喜马拉雅高山救援队”,为登山爱好者服务,提倡理性登山,促进登山事业健康发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当日下午在西藏登山学校举行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50周年座谈会,回忆50年前那场令全中国为之振奋的人类壮举。

  1960年5月25日凌晨4时20分,3名中国登山队队员克服高海拔缺氧、体力消耗过度等极大困难,艰难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夙愿,创造了世界登山史上的壮举。此举至今令人振奋。

  历经50年发展,西藏登山队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国际登山劲旅。资料显示,西藏登山队的28名登山运动员中有24名国际级登山运动健将,2名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2名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

  当日座谈会上,西藏官方同时表示,为在此前成就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登山事业发展,未来还要整合登山资源,拓展登山项目,培养登山人才,力保国内领先、国际著名地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