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色体育运动会”8月山东莒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红色体育运动会”8月山东莒南举行
2010年06月18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汇聚了“手榴弹比武”、“南泥湾丰收”、“独轮车支前”、 “独腿长征路”、“红军的扁担”、“红嫂救伤员”等12项红色文化主题的“中国(临沂•莒南)第一届红色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革命老区山东莒南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公冶民介绍,红色体育运动会以原创理念首次将中国历次革命战争中的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体育竞赛的组织形式之中。

  作为红色体育运动会理念的创始人之一,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认为,红色体育运动会将中国的红色文化与体育文化融为一体:它充分利用体育赛事的形式和规则,生动地展示战争年代革命老区军民鱼水之情的感人事迹;它既是正规体育比赛,又是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规范的群众健身活动;它既适合于在中小学举办,也可以在社区、公司、企业中开展;它将红色文化融入运动场地,把体育、健身、教育融为一体。它便于运作和组织:场地可大可小,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比赛器材简单,成本低廉,很多器材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可多可少,比赛规则可根据比赛项目特点确定,比赛规模可视场地情况和参赛人数灵活掌握。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红色圣地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