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与父亲:汤淼老爸放弃工作陪儿子“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明星与父亲:汤淼老爸放弃工作陪儿子“战斗”
2010年06月20日 16: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翔一见老爸就喜笑颜开
王宝泉“全家福”
汤和平照顾儿子无微不至 钟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和你 在一起

  ——体坛明星与他们的父亲

  “ 世界上,爸爸总是记得儿子的生日,可又有几个儿子记得爸爸的生日?祝老爸健康、快乐。”有一年父亲节,刘翔发来祝福短信,是爸爸刘学根记忆里最珍贵的礼物。今天又逢天下所有“父亲的生日”,听明星爸爸讲他们和孩子的点点滴滴,苦辣酸甜。这份爱,静悄悄地流淌,格外温暖。

  教诲

  问刘翔爸爸,想让儿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益。”简短而朴实。

  学会劳动,是父亲给刘翔上的第一课。擦凉席、拖地板、刷碗筷……刘学根从小便教儿子做家务。“让他自己动手,是希望孩子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直到现在,刘翔还保持着劳动的好习惯,他的运动装、跑鞋,甚至连被单也都是自己清洗。

  昨晚,拨通刘学根的电话,他正带儿子去海棠苑附近的理发店。为什么要跑那么远的路理发?面对记者的不解,刘学根道出秘密,刘翔小时候一直在那理发,得知理发师傅的儿子今年中考了,刘翔一定要去看看小家伙,关心一下孩子的近况。

  “今年玉树地震时,刘翔正在北京集训,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委托我捐款20万元。”在众多奥运冠军中,刘翔是第一个为灾区捐款的。懂得担当,学会奉献,刘翔越来越成熟了,父亲感到欣慰。

  坚强

  2007年6月15日,是汤淼全家一生的痛。

  老爸汤和平原本是某大型国企的中层干部,事业干得红红火火。可儿子受伤到现在,整整3年零5天。从圣彼得堡到上海,再从北京辗转至杭州,汤和平没有离开过儿子一天。放弃了条件优越的工作,老爸专心陪汤淼一起“战斗”,坚强面对生活。

  汤淼身高2.03米,汤和平照顾儿子的起居,每天抬上抬下10来次,非常不易。一次,在病房外,老汤掀开了裤脚,腿上都是淤青块。“膝盖和腰,我的身上已经到处是伤。”

  在爸爸的悉心照料下,汤淼现在可以在电脑上打字,拿笔学绘画,甚至还能握住勺子吃饭……汤和平见证着儿子一天天创造着生命的奇迹,吃过的那些苦又算什么呢?“我们全家都在等干细胞移植成功的消息,盼望儿子有朝一日能站起来。”

  严厉

  在中国体坛,有不少“父子兵”,现在最有名的莫过于王宝泉和女儿王茜。排坛父女之所以出名,不仅因为王宝泉举贤不避亲,更因为他的铁面无私,甚至有点不近人情。

  训练场上,王宝泉铁腕治军,圈内有名。女儿从小随他在天津队征战南北。因为父女这层关系,王茜不仅没有得过一点特权,父亲反而处处“刁难”她。一次训练,王宝泉骂哭了女儿。孩子觉得委屈,还了嘴。当着大家面儿,王宝泉一把将球砸向女儿。面对六亲不认的老爸,王茜早已习惯。现在,她对父亲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前些天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时隔3年再次夺回冠军,王宝泉也交出了执教女排后第一份“海外答卷”,堪称完美。而更让老爸高兴的是,在所有球员的防守排行榜上,王茜名列第二。本报记者 钟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