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裁判长:改变出场顺序 绝不是针对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裁判长:改变出场顺序 绝不是针对中国
2009年05月11日 11:2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 日,本届苏迪曼杯的出场顺序定为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但一天之后,赛制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裁判长前天宣布将男子双打调整到第一回合,而混双变成了压轴战。中国队主帅李永波表示,出场顺序的改变,直接让中国队卫冕的难度再次增加。而导演这一切的人,正是本届苏杯的裁判长、荷兰人本·内格维格。昨日下午,正在球场忙碌的内格维格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有实力就不怕换顺序”

  由于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赛,所以出场顺序对于每支球队的成绩都将起到重大影响,而每一届裁判长都有权决定该届比赛的出场顺序。谈到出场顺序的变化问题,短发而精神十足的内格维格第一句话就否认自己是特意针对中国队,“出场顺序的改变,绝对不是为了对付中国队。事实上,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赛,小组赛可是五个项目都得比,因此谁先谁后,其实有什么关系?反正你要想胜利,你必须要拿下3场比赛。如果你的实力到了,换换顺序又有什么关系?顺序其实只是符号,是心理上的作用,你如果心态好,那还不是一样的?”

  “必要时可以进行调整”

  对中国队与印尼队而言,顺序调整还有其他麻烦。第一个是男双,第二是女单,第三是男单,第四是女双,第五是混双。而女双与混双很可能有球员兼项,如果一位球员打了女双,她还要参加混双,这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内格维格早就想好了答案。“我们的出场顺序并非不能改变,比如中国队与印尼队,如果有女球员既要参加女双又要参加混双,她可能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因此可以在开赛前通知主裁,而主裁会在权衡后作出顺序调整,会在女双与混双之间插一场比赛,保证她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这个出场顺序大多数时间是不会变的,除非有必须要进行调整的情况。”

  “羽球不会因中国队强大而衰落”

  内格维格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本届苏杯上取得好成绩,在他的眼里,中国队的确是最强大的。“中国队无疑是现在最好的球队,他们在人员结构、天赋以及后备力量上都很强。我一点也不担心中国队赢完所有的比赛,因为这证明了中国队是最好的球队。而羽毛球项目也不会因为中国队的强大而衰落,因为传统的欧洲强队与亚洲强队仍然很强,他们只会更加努力去训练,去超越中国。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只拿到3块金牌,这就说明了问题。”内格维格拍拍记者的肩,“我的工作太多了,很忙,只能陪你聊到这了。”转身,这位荷兰老人就回到自己的裁判长桌前,在电脑上敲打了起来。

  出场顺序的改变,除了中国队感到不利外,韩国队也叫苦。“我们认为顺序的改变对韩国队是不利的,因为李龙大兼了男双与混双,这对他来说是很辛苦的。他的休息时间实际上是缩短了。”而印尼、日本、马来西亚都认为自己的球队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