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全面拷贝费德勒:为国家申奥 抱怨不停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全面拷贝费德勒:为国家申奥 抱怨不停嘴
2009年05月11日 15:3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纳达尔保持着世界第一的称号,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相比,腼腆的大男孩还需要岁月来雕琢。纳达尔从未掩饰过对瑞士人的崇敬,他明白,作为一个男人,费德勒仍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

  拷贝1

  国家申奥,匹夫有责

  费德勒曾代言2008欧锦赛,来自瑞士巴塞尔的他也借此为自己国家、自己家乡做了一回活广告,也为本国的体育事业尽力。而纳达尔也有同样的想法,作为2016年奥运会申办国家,西班牙一直在紧张筹备。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在与国际奥组委考察团会面前,在位于马德里的皇家官邸与西班牙头号男单球员纳达尔共进午餐,纳达尔非常愿意为马德里能申办成功出一份力。虽然考察组在的时候,纳达尔因为有商业活动没能亲自陪伴,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委员们津津有味观看了有关纳达尔的一部短片,而纳达尔也在片中表明了自己对马德里的支持,“我非常支持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我想,像西班牙这样充满体育气息和活力的国家是举办奥运会的最佳选择。”

  拷贝2

  沙滩小子改练高球

  众所周知,纳达尔爱PS玩足球,一有机会,便不失时机地出现在皇马俱乐部的主场伯纳乌看球赛……但慢慢地,纳达尔又多了一项和奔放足球截然反调的高尔夫,现在纳达尔只要有时间,就会到高球场上放松一段时光,网球场上的左撇子,高球场上倒是“右撇子”。纳达尔说,他也试过左手挥杆,但很快发现根本没有协调性。

  要说为什么会喜欢高尔夫,是不是因为羡慕费德勒和伍兹之间的私人交情才想“入行”,纳达尔不承认也不否认。据悉,最近纳达尔的高尔夫水平有所提升,也得到了一些高球手的认可,“选手们必须找回灵感和激情。历史上有许多伟大的球手,他们把人们带进高尔夫球场,点燃观众的热情,使这项运动不那么严肃。”诺曼相信高尔夫需要一个像纳达尔这样活力无限、激情四溢的人,去挑战王者的霸权。

  拷贝3

  抱怨声声不留情面

  “奶牛”爱抱怨不是特大新闻:他抱怨过印地安维尔斯的球网正中间那一排明晃晃的大字:ATPworldtour500,大部分时间选手在跑动的时候都会被这一排字晃到走神。“我并不认为网球已经糟糕到需要在球场上挂满横幅了。”他还抱怨过鹰眼,抱怨过场地,还抱怨过赛程,还抱怨过观众——前No.1不太好伺候。

  不知道是不是当上了老大,都爱发点声音,一向青涩的纳达尔也加入了抱怨的行列。昨天在出席马德里大师系列赛时,纳达尔心直口快不留情面地批评“马德里公开赛和法网靠的太近”。时下,马德里大师赛正打算将红土场染成蓝色,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掩饰地说:“不管这样的计划有多完美,我都完完全全地反对它。我认为红土赛季是网球世界最具历史感的一部分,而土场的颜色就是红的,它根本不应该变成蓝色。我知道这一切是商业炒作,但别忘了传统和历史,我认为保持它很重要,哪怕是在马德里。”

  拷贝4

  努力练“吸金”大法

  费德勒如日中天的时候,想算清楚他荷包里面到底有多少银两,那还真不是那么容易。作为长期合作伙伴,耐克公司、Wilson球拍以及劳力士表给费德勒的薪酬自然不薄,为《超级网球》的电脑游戏代言也让他大赚一笔。除此之外,费德勒还频频涉足时尚界——2003年,他推出了自己的化妆品牌“RF”;紧接着,男性化妆品、知名品牌剃须刀纷纷找上他。据瑞士一家杂志的统计,费德勒的身价约为1.6亿美元,其中11年职业生涯的奖金收入约为4500万美元。纳达尔呢?即便是最风光的2008年,他年收入只有1800万美元(奖金680万美元)左右,商场上的收入还不到费德勒的一半。

  现在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也开始琢磨自己的商业价值。但有人说是纳达尔的性格限制着他拓宽商业的道路:他不擅长推销自己、不世故、不成熟、不参加派对,也不和企业高层接触。除了球衣球拍赞助商外,他只有一家韩国汽车品牌、一家西班牙银行、手表和洗发水等有限的几个商业合同。“过去,当你同时看到纳达尔和费德勒,一眼就能看出费德勒像大人,纳达尔像小孩。”纳达尔经纪人科斯塔说,“他已长大,意识到这点。”这就是纳达尔改变风格的原因,他要走成功男人路线和费德勒争一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