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被北川孩子的乐观打动:他们对我的帮助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被北川孩子的乐观打动:他们对我的帮助更大
2009年05月12日 11:15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运动员刘翔在去年北川地震之后除了积极捐款,还一直希望能够到灾区向孩子们献上自己的爱心,表达对四川人民坚强乐观精神的敬意,但因奥运备战和赴美疗伤,直到今年5月11日才成行。图为他在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向大家招手致意。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去了这一趟,我和刘翔都踏实多了。”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问题不在于从上海去四川,而是刘翔愿意去灾区。以前,为了备战奥运会,刘翔没能去北川。后来他做了手术,行程很紧,一直想去也没有时间。这次终于有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到灾区去看看孩子们,这也是刘翔以前答应过的。”

  今天上午,久未公开亮相的刘翔,出现在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近700名师生的面前——虽然为了和灾区希望小学的孩子共同度过1个小时,刘翔需要拿出两天的时间往返奔波,但他表示,能够到北川和灾区孩子们相聚是他的心愿。

  “实际上,是我被孩子们感动了,来之前,我的愿望是帮助大家快乐地度过一天,但到了这里,我感觉到,他们的乐观对我的帮助更大。”刘翔说,“我们都需要快乐地生活。”

  “刘翔一早从成都坐车出发,过了绵阳、江油再到北川,路上花了3个多小时,而且刘翔当天下午就要赶回上海进行治疗,明天还要照常训练,行程很紧,但他没有一点疲惫,反而显得很兴奋。”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昨天下午5点入住酒店到晚上睡觉,他一直在给灾区的孩子签名,中间的吃饭时间都非常紧张。”

  孙海平教练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刘翔在为灾区希望小学准备的8大箱文体用品上都签了名,“包括衣服、书包、笔记本、篮球,甚至还有羽毛球和跳绳,刘翔从来没有一下子签过这么多名。”

  “这所学校经过地震后,所有的孩子都活着,这是个奇迹。”孙海平说,“现在学校的教室是木板房,说是有个操场,面积还不到100平方米,我刚才看见的时候有点心酸,后来看到孩子们像过节一样高兴,才觉得很开心。”

  被孩子们戴上红领巾的刘翔像一个真正的体育老师,从热身动作开始指导孩子们,最后还担任裁判,组织孩子们赛跑。

  “来之前,总想着怎么教孩子们更加坚强,今天来了才发现,他们比我想象的要坚强一万倍。”面对简陋的操场和快乐的孩子,刘翔说,“等新的学校建好,等我重新参加比赛后,我还会再来,和孩子们一起上体育课。”

  “刘翔现在的训练状况很好,都在按计划进行。他的鞋里还垫着海绵,以保护脚踝部位的伤口。”孙海平说,“等他脚后的那块皮肤恢复正常了,他就能进入新一阶段的训练了。”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