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官员表态:羽毛球的奥运地位不会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羽联官员表态:羽毛球的奥运地位不会动摇
2009年05月15日 09:58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当林丹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世界羽联竞赛委员会主席派森先生出现在了媒体工作间的一角。这位行事低调的老者说出的话却掷地有声:“羽毛球在奥运会的地位不会动摇。”

  传言毕竟是传言

  记者:羽毛球在奥运会上的地位如何?

  派森:目前的情况还是不错,在北京奥运会后排名第14或者15。

  记者:有传言说羽毛球有可能会离开奥运会,你所得到的信息是怎样的?

  派森:传言毕竟是传言,这不是真的。从现在一直到2020年,羽毛球这个项目都会在奥运会的大家庭中存在,而且,我也可以肯定地说,奖牌数量不会改变。2016年奥运会会增加两个羽毛球之外的项目,至于是哪两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7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做出决定。

  记者:既然羽毛球会长时间在奥运会中,国际奥委会对这个项目有什么要求吗?

  派森:他们没有特别具体的要求,对现在的情况比较满意,只是希望将来能越来越好。羽球要在全世界推广

  记者:亚洲和欧洲的羽毛球比较普及,而其他地区则相对落后,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派森:这的确是个问题,我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那样奖牌也会分布均匀。事实上,北京奥运会上羽毛球的电视观众人数上升了不少,现场观众人数也有增加。在北京,有50支羽毛球代表队参加比赛,而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只有32支。

  中国队太强大

  记者:在世界羽联的理事会中,目前只有一个中国人,有没有考虑增加一个,以加强羽球强国的话语权。

  派森:我们的原则是一个国家一个人,这与这个国家运动队成绩没有关系。

  记者:中国队已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半决赛,从本届杯赛的情况看,是中国队更强大了,还是其他队弱了?

  派森:当然是中国队更强大了,并不是其他队表现得不好。比赛证明,中国队正在越来越强。

  记者:现在看来,在第一级别的8支队中,出线的全是亚洲队,欧洲队有些低迷啊。

  派森: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比较担心,这几天和欧洲球队讨论了些发展问题,希望能有更多的欧洲国家加入进来。

  记者: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羽毛球联赛了,怎样看待中国联赛与世界羽联主办的比赛时间上会有冲突?

  派森:我当然希望没有冲突,赛程上我们会认真考虑。如果一个中国运动员因为参加联赛而不参加世界羽联的比赛,会直接影响到他的积分和排名,从而影响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我想,谁也不愿轻易放弃奥运会吧?

  记者:听说周六的理事会要讨论改变苏杯赛制的问题,能介绍一下情况吗?

  派森:的确正在讨论中,周六理事会上会提交一个方案,然后等待全会通过。具体说来,目前苏杯只有第一级别的8支队才有可能争冠,通过改革,我们会让其他级别的球队也有夺冠的可能。

  派森最后告诉记者,苏杯改革的措施很可能会被全会通过,因为这样做有利于调动更多国家的积极性。这位右小臂明显比左小臂粗的老者,不仅是世界羽联的实权派人物,更是羽毛球的忠实爱好者。“羽毛球是世界的,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羽毛球才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派森笑着说。(訾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