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亚运吉祥金”全国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亚运吉祥金”全国上市
2009年05月16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总价值百亿元人民币的2010广州亚运会贵金属类特许商品“亚运吉祥金”系列产品,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市仪式。此次活动为亚运会贵金属类特许商品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一次发布,也标志着亚运会贵金属市场全面启动。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潘旭临)总价值百亿元人民币的二0一0广州亚运会贵金属类特许商品“亚运吉祥金”系列产品,十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市仪式。

  据介绍,“亚运吉祥金”有二十多个系列、二百余款产品,皆由奥运福娃主设计师陈楠率领参与过奥运产品开发设计的团队精心设计而成,既有对奥运理念的继承,亦有立足亚运的大胆创新。亚运吉祥金系列产品紧扣本届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精神,在文化上引入“五祥捧寿、国泰民安”、“福禄寿喜财”、“龙凤呈祥”、“吉祥成语”、“月满中秋”、“百虎百福”、“如意瓶满、富贵金来”、“一帆风顺”等中国传统吉祥文化,在题材上引入“汉越王金印”、“明郑和下西洋”、“圆明园国宝生肖”等重大历史题材,在造型上引入印形、团花、方盛、寿桃、折扇、铲币、金锭、如意、宝船等中国传统吉祥造型,在生产工艺上采用轧铸、彩印、激光雕刻等先进的加工工艺,可谓秀外慧中、异彩纷呈。

  记者发现,在众多商品中“亚运一帆风顺纪念金”最为引人注目,这件一帆风顺吉祥宝船形取自郑和宝船造型,采用Au九九九纯金打造,并将活泼可爱的亚运会吉祥物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和乐洋洋安置于扬帆远行的宝船之中,借以祝愿本届亚运会“一帆风顺”,亦能使人联想起当年郑和七下西洋、行程万里、为众多亚洲国家带来和平安康的伟大精神。

  此次推出的亚运吉祥系列贵金属均为亚组委授权限量发行。(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