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获聘第26届大运会运动员村策划运行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亚萍获聘第26届大运会运动员村策划运行顾问
2009年05月16日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郑小红)原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现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十五日在此间接受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的聘书,成为大运会运动员村七名获聘的策划运行顾问之一。

  大运会执行局当天举办专家论证会,对大运村功能分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论证。

  邓亚萍表示,大运村的设计主要要考虑赛后的利用价值,她希望通过举办大运会能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深圳。她认为深圳人才济济,一定能把第二十六届大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的运动会。

  据大运会执行局介绍,将于二0一一年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六届大运会运动员村,设在正在建设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总建筑面积五十八点七万平方米,设运行区、国际区和居住区,赛会期间,大运村将接待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一万三千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满足其吃住行的需要。

  据悉,大运村的功能建设倡导节能环保,利用自然通风、采风及太阳能、电能等无污染能源,通过雨水收集系统收集储存雨水,用于补充景观湖,并借鉴香港经验,设置封闭式垃圾自动收集系统。

  同时,大运村将建立先进严密的安保系统,提供中餐、西餐和穆斯林餐,食品安全全程监控,大运村和中心赛场车程在十分钟之内,并为每个运动员提供大运村仿真系统指南光碟。

  大运村还将设立“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水吧、咖啡吧、影视中心、健身中心、医疗中心等,为运动员呈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休闲设施。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