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林丹力克李宗伟 中国队3:0横扫大马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杯林丹力克李宗伟 中国队3:0横扫大马进决赛
2009年05月17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羽毛球队在16日晚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力克马来西亚队获得决赛权。在男单的比赛中,中国队林丹以2比0胜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16日在广州进行的0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半决赛上,一群羽毛球宝贝在赛前为比赛助兴。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苏迪曼杯十六日进行半决赛,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中,林丹力克李宗伟拿下男单,中国队的混双何汉斌/于洋和男双风云组合也纷纷建功,这样中国队以三比零横扫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他们将在明天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十六日依然延续本次苏杯的主要阵容,但在第一场混双项目上进行了微调,派出何汉斌/于洋替代郑波/马晋组合,对阵马来西亚的塔扎里/黄佩蒂。何汉斌/于洋很快直落两盘,以二十一比十一和二十一比十四的比分,为中国队夺得先机。

  第二场是男单的焦点比赛,由中国队的林丹出战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此前两人多次交锋并互有胜负,但李宗伟一直保持着团体赛中对林丹的不败纪录,今天两人的比赛可谓男单的“巅峰之战”。

  林丹一开局就很快以五比零领先,而李宗伟的防守非常稳健,一直紧咬对手,林丹几次取得领先,但都被李宗伟迎头赶上,多次的拉锯之后,最终还是被林丹抓住机会,以二十一比十六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更加激烈,双方一开始就继续陷入艰苦的缠斗,林丹在十比四的大幅领先下,仍被李宗伟顽强地追至十平,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到十四平后,林丹再度发力加快进攻节奏,从而将李宗伟彻底击败,以二十一比十六再下一局,这样,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二比零领先。

  第三场进行的是男双的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再接再厉,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经过三局苦战,力克马来西亚古健杰/陈文宏组合,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这样,中国队就以全胜的记录昂首进入本次苏杯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自第四届苏杯以来,连续第八次进入苏杯决赛;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三比一击败印尼队进入决赛,中韩两队将在十七日进行冠军的争夺。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