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出"奇兵"仍欠考虑 对手自乱阵脚才赢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出"奇兵"仍欠考虑 对手自乱阵脚才赢球
2009年05月18日 10:2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队与韩国队的苏迪曼杯决赛,几乎被认为是一场笃定的胜利,很少有人相信韩国队能够挑战中国队的羽坛霸主地位。最终的结果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3:0,中国队以一个悬殊的比分连续第3次捧起苏迪曼杯。但事实上,这场被认为笃定的胜利其实来得一点都不轻松,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队是“赌”来了这个冠军!

  赌局·第一回合

  主场的气势吓死人

  第一场是混双,李永波手上好牌不少:何汉斌/于洋是奥运会第三,郑波/马晋则有过连续战胜韩国奥运冠军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的表现。但让所有人吃惊的是,李永波却排出了郑波/于洋这个全新组合,“虽然郑波/马晋对阵韩国人的胜率很高,但他们很有可能被对手研究透了,我们派出一个全新组合就是希望能够出奇制胜。”

  奇兵,这是中国队打出的第一张牌,不过到了赛场上,奇兵没偷袭到对手,反而是影响了自己的战斗力。第一局,郑波/于洋因为配合失误至少丢了4分,18:21,两人很快输掉了第一局。然而既然是赌局,心理就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第二局开始,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李孝贞的神经突破了崩溃的底限,连续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而中国组合却越战越勇,19:21、16:21,韩国组合连续丢掉了两局,也丢掉了韩国队志在必夺的一分。

  赛后,李孝贞主动勾住了李龙大的肩膀,很明显,她在向李龙大道歉,因为李龙大在比赛中的表现实在优秀,只可惜自己没能抵挡住全场五六千名球迷的声浪袭击。

  点评:李永波的奇兵想法有点意思,但在如此重要的决赛中使用有些过于草率,事实上,昨天这场混双的胜利与奇兵战术无关,韩国的冠军组合根本没有显示出任何不适应, 只是李孝贞的表现有些对不起她的名气,这才让中国队侥幸闯过了第一回合。

  赌局·第二回合

  同花顺遇上无敌牌

  “这样的林丹,谁都赢不了他!”半决赛战胜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之后,李永波将最高的赞扬送给了林丹。因此,当第二场男单,林丹站在场上时,观众们的心情都明显放松了很多。

  观众们的心态并非没有道理,“超级丹”确实令人超级放心,面对朴成焕这个曾经被誉为自己克星的球员,林丹看不出丝毫的紧张,一次次地挥拳庆祝与现场观众有节奏的加油助威声组成了一幅极为和谐的画面,而图画的远处,是朴成焕仰天长叹的无奈。

  21:14、21:18,虽然有些波折,但是林丹还是拿到了计划内的一分,林丹在赛后也表示:“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竞技体育不可能追求完美,每场比赛都想完胜对手是不现实的。”而输了球的朴成焕此时也很大度地和林丹握手示意,“我觉得自己已经打出了很不错的状态,但是林丹今天的表现更好,我实在没有办法。”

  点评:林丹,中国队的绝对王牌,不可能不打出来。朴成焕,韩国唯一的选择,虽然他的实力确实在林丹之下。但即便是这样一场赌局,韩国人也不会轻易认输的,因为他们还可以赌一赌运气。然而昨天,林丹没有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赌局·第三回合

  杀手牌已无力回天

  把男双放在第三场体现出了韩国队的“赌徒”心态,要想战胜中国,就需要持续性的打击,因此他们不顾李龙大刚刚打完第一场混双,也要将他们的强势项目放到前三场里面。

  然而“赌徒”的特点就是孤注一掷,从来不考虑事情的另一面,而不幸的是,韩国人在昨天的赌局中碰上了他们没有考虑的另一面。李龙大/郑在成面对蔡赟/傅海峰,韩国队在技术上的优势在比赛中还是有所体现的,但是韩国主教练在赛前所说的“李龙大的体能绝对不会有问题”看上去有些过于自信了,在决胜局中,韩国组合一度以13:11反超了比分,但是在最后的几个关键球上,李龙大的体能明显出了问题,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蔡赟/傅海峰在赛场上尽情挥洒他们的激情。

  点评:真的很想对李龙大说声抱歉,他的表现应该配得上一个冠军。于是有同行说,如果李龙大生在中国多好,那样中国的男双也可以无敌了,但我想说的是,允许我们的对手有这样一个天才级的球员吧,否则羽毛球真的没法看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