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退役·结婚·当老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退役·结婚·当老板
2009年05月18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打完奥运会结婚后,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便远离了人们的视线。昨天,陈中婚后首次公开亮相,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席了“国奥陈中跆拳道俱乐部” 开业典礼仪式。从运动员到道馆教练,陈中的角色发生了质的变化,而不变的是她对跆拳道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一头长发,一袭裙装,昨天的陈中少了赛场上的英姿,却多了几分女人味。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跆拳道馆是陈中一直的愿望,如今心愿达成,自然心情不错。

  这家“国奥陈中跆拳道俱乐部”,是陈中与北京芳宇健身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合作开办的专业性跆拳道训练和培训机构。从国家体育总局跆拳中心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俱乐部有一个共同的期许:面向社会推广跆拳道运动,不仅作为健身机构服务公众,而且能够发展成可以吸纳全国跆拳道高水平职业和业余选手的训练基地,从而为国家队输送优秀竞技体育运动员。这是关于竞技体育项目举国体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对于这个崭新的课题,陈中说:“我非常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从我的俱乐部里能走出一个个全国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为此,国奥陈中跆拳道俱乐部除由陈中担任主教练外,还聘请了韩国国技院院长、跆拳道八段姜荣善任总教练,陈中的昔日队友、全国冠军高伟任教练,并且配备了6位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

  从前两届奥运会夺冠,到北京奥运会平静接受改判的现实,陈中个人的道德风尚在业内传为佳话。“跆拳道精神非常重要,这绝不仅仅是对冠军的追求,还有一个意志品质的磨炼。”陈中对于跆拳道项目的感慨颇深,“我拿冠军非常顺利,鲜花和掌声也都有了,但是拿冠军之后的许多挫折和伤病,让自己的思想意志以及对生活的看法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跆拳道倡导坚忍不拔的忍耐力,还有对每个人的尊重。”有人质疑陈中在俱乐部只是挂个名,并不真正进行教学。陈中表示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自己会很积极地投入到教学中。她说:“教小孩子让他们快乐,就是给我自己快乐,我肯定会花比较多的时间来指导这些小孩练习。”

  如今,陈中正安心享受着自己的婚后生活。由于她目前还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因此学习是生活的主要内容。陈中很喜欢过这样的平静日子,希望自己的生活低调而幸福。人们自然关心陈中何时要宝宝,对此陈中笑而不答,不过对于宝宝今后的前途,陈中却早已安排妥当:“肯定是要教他练跆拳道啊,如果我的宝宝非常有体育天赋的话,我肯定让他从小就练,而且最好从3岁就开始,因为这个年龄开始练最容易出成绩。”陈中脸上露出了憧憬幸福的笑容。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