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磨刀霍霍备战精英赛 将迎战强敌古巴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磨刀霍霍备战精英赛 将迎战强敌古巴队
2009年05月20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集训近40天后,首次在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集训对抗赛。

  在当天的对抗赛中,中国女排队员们被分成了两套阵容,分别身着红色和蓝色训练服在赛场上对抗。而在身着红色比赛服的队员中,尽管有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李娟、薛明、马蕴雯这些“老将”,但红队赢得并不轻松,从两局26:24、27:25的比分来看,篮队的年轻队员特别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多位小将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也给前辈制造了不少麻烦。

  而在每一局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蔡斌都会对两队的阵容做出调整,以便让更多的队员都获得上场。由于仍处在封闭集训阶段,在对抗赛结束之后,女排上下都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女排将在本月的26日结束为期50天的集训,接下来,5月29日在河南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将成为新一届女排初试牛刀的舞台。届时中国队将和到访的古巴队、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展开一番激战。对于主教练蔡斌而言,这也将是他上任之后的第一次考试,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蔡斌和他的弟子们将面临更多的考验。

  7月3日,2010年第十六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资格赛将在成都举行,中国女排的目标自然是要争夺明年世锦赛的出线名额,而本次资格赛也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后首次参加国际排联大型赛事。此外,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也将于8月19-23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女排将在7月31日开始小组赛的征程。此前中国女排曾经在2003年首夺该项赛事冠军,而这也是中国队迄今为止惟一一次大奖赛问鼎,在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1胜4负仅列第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