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亮相在即世锦赛必出线 蔡斌试刀不容闪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女排亮相在即世锦赛必出线 蔡斌试刀不容闪失
2009年05月20日 16: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排主帅蔡斌已升起了他的大旗,中国女排即将参加2010年世界排球锦标赛资格赛亚洲区决赛,争夺亚洲区出线名额。中国女排必须出线,新帅蔡斌很清楚这是他的底线。

  不等世锦赛资格赛,蔡斌就将率队在四国女排赛亮相。接着,中国女排将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届时,广大球迷和媒体就会对蔡斌率领的新女排有一个初步印象。谁也挡不住大家对新女排品头论足,这一点蔡斌也很清楚。

  于是,蔡斌在集训中极力改变着细节。在保持攻击性的基础上,让整套进攻体系快速全面,是蔡斌的主要思路。首先,蔡斌不仅用满了全部18人的集训名额,又临时增加了天津队攻击手殷娜。一个接应和主攻都能打的年轻球员入选国家队,势必影响全队技战术。其次,重炮王一梅改打接应,使主攻线力量有所欠缺。不过,接应线则变得犀利了许多。这也给蔡斌构建新主攻线创造了机会。否则,新人霍萱不会这么快就进入国家队。

  中国女排副攻线身高均在1.90米以上,因此副攻线必将出现“双塔”。在接应和主攻两线威力发挥出来的情况下,副攻线拦网和快攻也才能更有威胁。值得注意的是,全队身材高大,需要扬长避短,保证一传的稳定性。

  目前,蔡斌的压力不小。虽然大家知道要给蔡斌充足的时间,但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中国女排就失去了2010年最重要的国际赛事机会。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