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成09法网晋级第一人 已迎来突破最佳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成09法网晋级第一人 已迎来突破最佳时机
2009年05月25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世界网球迷翘首期盼的目光中,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在罗兰·加洛斯拉开大幕。赛会2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率先在7号球场登场亮相,最终她直落两盘以6:4/6:2轻松击败波兰好手多马乔斯卡,成为2009年法网第一个晋级64强的选手,为中国金花的法网之旅赢得开门红。

  李娜轻取波兰姑娘

  在昨天的所有比赛中,中国金花只有李娜一人出战。首盘比赛,李娜和对手都较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她们也都互相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强势抢攻出宝贵的破发点,但波兰姑娘在开局阶段关键分上的发挥更加出色,她率先破发后很快取得4:2的领先,不过顽强的李娜在关键的第8局终于破发成功,从而将比分追至4:4平。

  此后士气逐渐提升的李娜越战越勇,她在成功保住第9局后,又轻松地破掉了多马乔斯卡无路可退的第10局,从而以6:4完成逆转,率先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成功拿下首盘的李娜打得更加自信,她在首局保发后,又轻松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很快就已经取得2:0的领先。此后双方连续互保发球局之后,李娜仍然以5:2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在最后的第8局中,李娜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地连得3分,最终以6:2再胜一盘,从而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成为法网晋级第一人

  仅仅耗时72分钟,李娜就获得了胜利,而与她们同时比赛的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刚刚结束了第一盘比赛。李娜也成为2009年法网第一个晋级64强的选手。

  全场总得分方面李娜以66:46遥遥领先,全场比赛11次破发机会拿下了4次,证明了李娜的绝对优势。其他技术环节,李娜的二发得分率高达87%,而面对对手最高时速达到184公里的发球获得了53%的回发球得分率。另外很少来到网前的娜姐在本场比赛中六次上网六次成功,得分率为完美的100%。

  期待今年取得突破

  虽然李娜出道多年,但是征战法网却仅有两次经历而已。2006年、2007年均是止步第三轮,而去年则是因伤没有参赛。法网是李娜唯一没有进入过16强的大满贯,能够取得这样顺利的开局无疑是开了一个好头。

  此外,由于兹沃娜列娃的退赛,由英国选手凯蒂·奥布莱恩顶替出战。这样李娜所在2/4区的下半区少了一名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本来如果李娜杀进32强,接下来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这名红土实力强劲的6号种子,现在兹沃娜列娃退出,李娜在晋级16强的道路上阻力小了不少,今年的法网也是李娜取得突破的最佳时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