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贵疯了":黄牛门票卖天价 一个热狗10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贵疯了":黄牛门票卖天价 一个热狗10欧元
2009年05月27日 11: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现在的欧洲深陷金融危机的泥淖,今天这家公司倒闭,明天那家公司裁员,但地处法国巴黎郊外的罗兰·加洛斯却好似一个天堂,在这里似乎远离了现实生活的纷纷扰扰,只剩下纯粹的快乐。

  每天,看着从地铁10号线Porte D'Auteuil站汹涌而出的人流,看着正门(火枪手门)门前排着长龙买票的人群,看着专卖店前攥着钞票抢货的球迷,你就知道在中国人看来贵得有些离谱的大满贯在法国究竟有多火爆了。那么,在罗兰·加洛斯当个称职的球迷需要花多少钱呢?

  看比赛:

  50欧元的球票炒到300

  法网门票从开赛的第一天起就已经“空仓”了,所以比赛的头两天组委会都不得不在官方网站票务更新栏中发布消息说:当天比赛门票已经售罄,球迷没必要去门口排队买票了。

  和温网不同,法网的门票定价其实不太贵,最便宜的一号球场看台票不过38欧元,就连苏珊·伦格朗球场的高台票也不到50欧元,中心球场的决赛门票一等看台票也就66欧元(约660元人民币)。但如果你不早点下手订票的话,等待你的可就是法国黄牛的杀猪价了。

  每天从地铁站到球场这一路上,球迷不断,兜售门票的黄牛也随处可见。一张原本不过50欧元的门票到了他们手里一转手可能就被炒到了两三百欧元,票价翻几番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

  如果你不愿意,那么请便,因为球票可不缺买家。如果你真的囊中羞涩,那么就花上21欧元买张外场票吧,说不准在训练场边你还能拿到莎拉波娃的签名呢!因为在这里,球员们可没那么多保安的保护。

  来购物:

  买把雨伞要花40欧元

  好不容易去一趟罗兰·加洛斯,总得带点战利品回来吧!

  等等,你欧元带够了吗?因为荷包的瘦身活动即将开始。

  在大满贯买东西就和上海网球大师杯得保持一个态度,你永远别指望能等到最后两天的打折时刻,因为早在决赛到来之前,官方纪念品专卖店可能已经无货可卖了,打折那都是东方夜谭。

  凡是印上了罗兰·加洛斯这个logo的商品都不便宜,徽章、海报、明信片、纪念封、钥匙链、毛巾、T恤、帽子、雨伞……这些再寻常不过的商品在这里就算是系出名门了。

  买一块球员用毛巾、一件印了海报的T恤、再加一个钥匙链,就这么几小件就得花上你150欧元。昨天罗兰·加洛斯的天气还不太好,如果你忘记带伞了,那么买把雨伞吧!在这里最便宜的雨伞也要40欧元。

  如果实在心疼钱,那么就买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吧!那么当你回家的时候,就会收到一个盖有法网邮戳的明信片了。

  吃顿饭:

  一个热狗也要10欧元

  去罗兰·加洛斯,或者逛网球博物馆,或者逛逛商店,再加上看看比赛,一天随随便便就过去了。那么,中午去什么地方祭祭咱们那五脏庙呢!

  在飞利浦·夏埃蒂球场的西侧就是著名的罗兰·加洛斯花园餐厅。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各式各样的法国大菜或者意大利风味的菜品。

  地道的法国奶酪、上等的法国葡萄酒、再配上香甜的法式甜点,或者再来一份意大利面,这一顿你吃得心满意足,但结帐时价格也够吓你一跳,要知道在这里最低消费也得花上40欧元。

  当然,吃的也有第二选择,如果你想省钱,你还可以选择路边的热狗和三明治填填肚子,这大概只需要花费10欧元不到就行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