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进16强邀战莎娃 中国金花再遇"冤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进16强邀战莎娃 中国金花再遇"冤家"
2009年05月31日 08: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第三轮结束了多场比赛,25号种子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的7号球场再度发威,以7-5/6-1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勇闯16强,创造了个人法网的最好成绩。李娜在下轮中将与前世界第一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相遇。

  在本届法网的比赛中,身为25号种子的李娜表现不错,首轮她在2-4落后时,狂飙7局,顺利横扫曾经在08年澳网将自己击败的多马乔斯卡。次轮她以6-1/6-4再次顺利拿下对手,第三轮李娜7-5/6-1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本届比赛中李娜还时有聪明的小球出现,状态和心态都应该不错。

  而对手,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在本届法网前三轮中轮轮打满三盘,而且都是逆转取胜,尤其是第二轮战胜昔日法网四强佩特洛娃,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以及坚韧的意志。莎拉波娃远离赛场长达10个月,回归后取胜欲望不减反增,而且在比赛中打得更加聪明合理,适时的小球以及后场高球会令对手难以招架。

  在过去李娜与莎娃的四次交手中,李娜以0-4落后。最近一次交手是06年的美网,莎拉波娃阻碍了李娜继续突破的脚步,但是赛后李娜赢得了莎拉波娃的称赞,“你会发现她的球打得越来越好。虽然我赢得比赛,但是不轻松。我也知道我们之间的每次比赛都会越来越难打。”莎娃说。

  此番遭遇,又是李娜在大满贯取得个人成绩突破的时候,可谓是冤家路窄。是莎娃再次中断李娜进一步突破的道路,还是李娜击败莎娃晋级?姑且不论比赛的胜负,考虑到李娜与莎娃都是擅长在底线打平击球进攻,这样两人很有可能奉献一场另类的红土对攻大战,比赛一定会火星四溅,并且要是看到两人拼小球也很有意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