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新女排今日迎来首次碰撞:抛开胜负求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古新女排今日迎来首次碰撞:抛开胜负求突破
2009年05月31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世界劲旅古巴队,这是两支新军的第一次全面碰撞。古巴女排两战,以3比1的相同比分击败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丢掉的都是第一局。这说明,古巴女排在“四二配备”转向“五一配备”的过程中,也经历着阵痛。蔡斌说:“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古巴队没有了主攻手路易斯,还有缺少了一个二传手,不过古巴队阵容还比较完整。对于中国队来说,阵容调换得比较多一点。但不管对手怎样,中国队肯定要以我为主,首先要打出自己的士气与水平。”

  对于中国队两天来的表现,蔡斌认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队员放得比较开。第一场打多米尼加队时,场上气氛比较沉闷。昨晚与土耳其队的比赛,蔡斌最后让主攻手霍萱换下楚金玲,加强一下发球攻击性。蔡斌说:“这是起用新人的尝试,观察队员,让所有队员都有出场机会,这是我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思想。”

  似乎人们仍在意第一天全队比较糟糕的表现,蔡斌说:“第一天比赛不是她们真实的水平,大梅和大楚还没能完全适应新位置,大梅在弧度压下来后失误多一些。中国队节奏要加快,这是我的主导思想,目前有失误,作为教练来讲,是可以原谅的,但场上斗志不能丢,我要让每个队员都知道自己的职责。”对于主力,蔡斌说:“现在说谁是主力,还有点早,相对首发比较固定而已。第一场比赛,多名队员没找到感觉,因此第二场让她们找一找感觉。”

  昨晚与土耳其队一战,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主攻策划的后排进攻,看到了魏秋月传球的隐蔽性,看到了多点掩护进攻,更看到了“梅楚革新”的些许锋芒。一传体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进攻更加犀利。由于副攻手不负责接一传,于是薛明和马蕴雯打得很凶。薛明逐渐有了2号位长线背飞,马蕴雯也逐渐有了3号位近体快攻,这些都是可喜的变化。对于蔡斌来说,创新贵在坚持,面对强劲对手,抛开胜负,放手去寻求新突破最有价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