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德镇追悼会:在颂扬声中离开 身后赢得无限敬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毛德镇追悼会:在颂扬声中离开 身后赢得无限敬意
2009年06月04日 14:59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著名田径教练员毛德镇的追悼会在大连举行。这位清贫的中长跑教练与肺癌搏斗15个月之后于6月1日离世,他在身后赢得来自四面八方的无限敬意与缅怀。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从北京赶到大连,参加了毛德镇的追悼会,并为毛德镇的家属送上慰问金。冯树勇说:“毛德镇同志一生兢兢业业,为中长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毛德镇的离去,是中国体育界的重大损失。即便是在病榻上,毛指导也在关心田径事业,在病榻上看完了北京奥运会的所有田径比赛。作为前辈,毛指导对工作认真的精神一直在影响我们。希望田径界同仁能够继承老一辈留下的宝贵传统,搞好我们的田径事业。”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天给毛德镇的亲属发来唁电,辽宁省大连体育学校负责人在追悼会上致悼词,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也参加了毛德镇追悼会。据出席毛德镇追悼会的当地同行转述,昨天共有100多人前来为毛德镇送行,“敬上的花圈将告别厅团团围住,后来送走了两大车的花圈。”毛德镇的弟子王军霞以家属的身份,与毛德镇的老伴和女儿站在一起,在向遗体三鞠躬时痛哭失声。

  参加毛德镇追悼会的各方亲友,都对毛德镇的高洁人品和敬业精神深感敬佩。虽然毛德镇带领王军霞在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但是他的经济情况始终不宽裕,这些年来一直住在岳母留下的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由于经济拮据,毛德镇在治疗期间已经花光所有积蓄,可是毛德镇从未向外人提及。

  毛德镇在广东执教期间的多位同事,昨天来到大连送他最后一程。他们回忆说,毛德镇在广东伟伦体校执教的8年里,每天凌晨三四时就起床陪学生训练。在物质待遇上,毛德镇只提过一个要求,“请给我配一辆自行车,好让我骑车陪队员训练。”训练之余,毛德镇经常骑车来到广州蔬果批发市场,自掏腰包买回水果、饮料给弟子改善伙食。伟伦体校校长胡树森说:“毛德镇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首席记者 吴邦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