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承认紧张了 想到冠军就吃不好睡不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我承认紧张了 想到冠军就吃不好睡不香
2009年06月05日 08:2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座大满贯奖杯拥抱在怀,但费德勒仍然高兴不起来。对他来说,法网冠军比他的另外13个大满贯都要可爱得多。都说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贵的,费德勒只差一个法网冠军,他的网球生涯就相当漂亮了。而昨日,当费德勒击败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后,他离自己的梦想只差两步了。四强,费德勒杀进了法网四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天才小将德尔波特罗。离目标越近,心态越不容易控制。在以3比0击败法国人后,费德勒坦言,“好吧,我承认我紧张了。”费德勒在法网最大的对手纳达尔爆冷出局,这似乎是在暗示着费德勒,千年等一回的机会出现了。

  “ 是的,我是说,这也是我在这场比赛之前感到紧张的原因。因为你知道,大家都在谈论,纳达尔输了,德约科维奇也输了……这些东西当然也会在我脑子里打转。之前还没有影响到我,但现在影响到了。”按理说,这是费德勒第20次杀进大满贯赛事半决赛,还会紧张?看来,费德勒已经把目标定在了夺冠上。不过,当记者们问起这个话题时,费德勒马上解释说“NO”,“其实我总会时不时地感到紧张,没有任何原因。也许是因为太想打好了,或者是没有百分百准备好。”

  但这次显然不一样,瑞士人无疑渴望着法网冠军,而这一次他离得那么近。“好吧,我紧张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睡得不好,以前这并不是个问题。我吃不下东西,我感到有些眩晕,而且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你知道,大赛期间总会有几天是这样的。它就是发生了。我也有可能下一场比赛就完全不紧张。不管我是非常紧张还是一点都不紧张,这都没有区别。只要我一站到赛场上,这些都不会影响我。”费德勒现在离追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纪录还差一个,离实现全满贯也差一个,如能在法网夺冠,他将再次登上巅峰,而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