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发布会遭记者围剿 天王承认求胜心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发布会遭记者围剿 天王承认求胜心切
2009年06月05日 09:2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法网公开赛,2号种子费德勒直落3盘完胜法国选手孟菲尔斯,闯入男单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阿根廷的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

  现在,拥有13个大满贯桂冠的费德勒独缺法网一顶王冠,如果“奶牛”此次能够顺利夺冠,不仅将追平桑普拉斯14项大满贯头衔的纪录,而且能实现四大公开赛“全满贯”的梦想。

  几天前,费德勒死活不承认宿敌纳达尔出局对自己有任何影响。貌似“费天王”在圆梦法网的最佳机会到来之时,依然保持镇定自如的大家风范。

  然而,这位男单2号种子在淘汰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闯入法网四强后,终于在记者的追问下吐露心声:“好吧,我承认我紧张了。”

  纳达尔此前在法网的不败战绩,让拥有13个大满贯桂冠的费德勒独缺法网一顶大满贯王冠。“纳豆”提前出局无疑为“奶牛”顺利夺冠扫清了最大障碍。闯入法网四强,意味着费德勒同梦想的距离只有两场比赛。费德勒说:“是的,我是说,这也是我在这场比赛之前感到紧张的原因。因为你知道,大家都在谈论,纳达尔输了,穆雷、德约科维奇也输了……这些东西当然也会在我脑子里打转。之前还没有影响到我,但现在影响到了。”

  一听到“紧张”这个词,记者们顿时精神百倍,一系列问题立即就奔着挖掘费德勒“紧张”的根源去了。“你已经是连续第20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了,而你现在说紧张。这么紧张是因为你太渴望拿到法网冠军吗?”

  眼看势头不对,费德勒赶快试图平息自己挑起的“骚动”。他说:“这是你们说的。我是说,我总会时不时地感到紧张,没有任何原因。也许是因为你太想打好了,也许是因为你担心观众站在对方一边,或者是你没有百分百准备好。”

  “你紧张?因为对手是法国本土选手吗?因为人们说他是你夺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吗?”

  追问下,费德勒自己也说不清楚了。他说:“不,也许是很多东西综合作用的结果,也许只是你的一种感觉。”最终,瑞士人放弃了继续跟记者“捉迷藏”的打算,直截了当地说:“好吧,我紧张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睡得不好,但以前这并不是个问题。我吃不下东西,我感到有些眩晕,而且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你知道,大赛期间总会有几天是这样的,它就是发生了。”

  但费德勒强调:“我也有可能下一场比赛就完全不紧张。不管我是非常紧张还是一点都不紧张,这都没有区别。只要我一站到赛场上,这些都不会影响我。”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