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登陆互联网 全球功夫网北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武术登陆互联网 全球功夫网北京启动
2009年06月06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沈晨)世界最大的综合性功夫网站——全球功夫网六日在此间正式启动。

  全球功夫网由全球功夫网络科技集团、北京少林武术学校联合中国网库全力打造。本网站凭借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的丰富武术资源,加之国际国内武术界、文化界和文艺界鼎力支持,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历时半年之久,精心策划、设计和构建。

  全球功夫网旨在海纳全球功夫内容,系统介绍中国国内一百三十一种传统武术拳种和少林七十二艺功法以及武当三十六绝秘技术,全面推出十八般武艺中的五百三十六种兵器,以及重点推介武术名家掌门,全力打造武术新星和影视武打明星。

  全球功夫网包括中医、书法、舞蹈、音乐等多方面内容,集新闻性、专业性、娱乐性、技术性于一体,内容充实,图文并茂,技术新颖,理论颇具深度,信息广泛,是其他武术、搏击类网站所无法比拟的专业性网站。

  全球功夫网拥有全方位及时快捷的第一手新闻信息,海量且独家的武术功夫资料库,深度解析的名家访谈,专营武术相关产品的网络商业平台,武术爱好者相互交流的沟通论坛,为网友提供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的服务媒介。

  据全球功夫科技集团总裁、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校长兼总教练傅彪先生介绍,在人类迈步进入高科技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各国各民族文化的传播途径呈现多元化格局。如何有效的把握和利用这些传播途径,打造新的传播平台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尽管中国功夫借助于功夫影视等宣传渠道的推广已经在全球文化市场占据了一定地位,但离“以武术的魅力而赢得世界”的战略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针对于功夫文化的起源和发展现状,傅彪总结出“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千锤百炼后,永铸座右铭”并作为网站首页的宣传语。他指出,作为中国功夫的传承者和推广者,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弘扬功夫文化继续开拓更多的宣传渠道,让中国功夫文化成为国际主流文化。这正是建设全球功夫网和全球功夫杂志的战略目的。他希望把全球功夫网和全球功夫杂志建设成为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世界民族优秀文化的舞台。(完)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