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新任主帅亮相 豪言:亚运会定夺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曲新任主帅亮相 豪言:亚运会定夺冠(图)
2009年06月0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新任主教练人选揭晓在北京揭晓。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左一)宣布:原中国男曲韩籍主教练金相烈接替同胞金昶伯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现上海女曲主教练崔英彪担任中国女曲执行主教练。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 沈晨)韩国人金相烈九日上午首度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各路媒体面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的广州亚运会,我们肯定能够拿冠军!”

  有记者问他,如果拿不了亚运会冠军,是否会辞职离开中国。金相烈用英语回应道:“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在亚运会夺冠的问题上,我没有什么压力。因为,中国队在亚洲的实力很突出。”

  金相烈是接替同胞金昶伯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的。中国女曲在金昶伯的九年调教下,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变成了世界劲旅,得到“冰山雪莲”的美誉。但中国女曲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后,金昶伯却没能继续留任。

  “金昶伯是一名优秀的教练,而且比我更优秀,这点我承认。”金相烈说。金相烈曾担任过韩国女曲的主教练,并与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的金昶伯一起征战过各类世界大赛,金相烈胜少负多,成绩稍逊一筹。

  但是,金相烈依旧信心十足,要把中国女曲打造成世界最强。“我的目标是把中国队带成世界最强。目前,中国女曲排名世界第四,前面有荷兰、德国、阿根廷三队。我们要学习她们这三支队伍的优点,在今后的比赛中尽可能去赢下这些对手。”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金相烈努力学会了常用的中文单词。“转身”、“传球”、“防守”、“紧逼”、“快进攻”是他用的最多的中文词汇。

  目前,新一届中国女曲初步选定的三十三名队员正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备战七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冠军杯赛。三十三人的平均年龄为二十三点九岁,其中有十一人参加过奥运会。六月二十五日左右,中国女曲将确定参加世界冠军杯赛的十八人名单。

  “我们集训时间比较短,而参加冠军杯赛的主要对手都已经集结了相当一段时间。所以对于冠军杯赛的成绩,我现在还无法预测。”金说。(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