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太软赢球难掩尴尬 女排精英赛中国胜波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攻太软赢球难掩尴尬 女排精英赛中国胜波兰
2009年06月10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开赛。在开幕式后举行的首场比赛中,以新人担纲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兰队,取得小组头场胜利。尽管比赛赢得较为轻松,但无论赛事官网还是主帅蔡斌都在赛后指出,中国队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并没有太多亮点。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将迎战小组中另一个对手德国队。

  新女排的这次开门红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赞誉,赛后瑞士精英赛官网更是直言不讳地点出,第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取胜,主要是因为波兰女排失误过多而自毁前程。全场比赛,波兰队失误送出23分,而中国队仅9分。的确,尽管场面上一直占优,但球队还是存在着些许不足,“场上运作还不是非常流畅,整个进攻节奏也不够理想,包括很多机会球,场上队员的精力不是完全集中。 ”蔡斌赛后的这番话也表明,新女排的磨练之路才刚开始,几个分站冠军或是多少场连胜并不代表什么。

  昨晚的比赛,副攻薛明发挥出色,她斩获15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从蔡家军组建以来,打了七场比赛,中国队主攻球员一次“得分王”都没有获得,主攻不能主打,甚至很多时候都徘徊在进攻端边缘,这样的尴尬不知蔡斌是否已经察觉到。

  从接手球队开始,蔡斌就主张加快进攻节奏,保证一传质量,构件一传体系的构思颇具远见,但中国女排主攻人才的匮乏却与蔡斌的思路相抵触。可以说,蔡斌的新战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球队主攻的实力。在王一梅改打接应后,中国女排没有一名主攻具有四号位的绝对实力,再加上新战术对速度、一传的苛刻要求,很多时候都让主攻顾此失彼、疲态尽显。纵观前几场比赛,从楚金玲、李娟再到殷娜,每一个都在主攻位置上难有作为,这也就不足为奇。

  备受瞩目的王一梅,从主攻改为强力接应重新披挂上阵,前几场比赛她在二号位显得很不适应,还是频频回到熟悉的四号位重扣。在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之后,昨天大梅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她也表示,自己在新位置上已经积攒起了一些自信,打接应就是在比赛中不断找感觉不断去适应。

  此次瑞士女排精英赛,虽然各支世界女排劲旅在新的奥运周期中都进行了新老交替,但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的加盟,还是让赛事的含金量有所保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