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自创奇招助刘翔恢复 飞人曾连打针都不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自创奇招助刘翔恢复 飞人曾连打针都不敢
2009年06月12日 08:2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爱徒刘翔的腿伤,孙海平可没少费心。 新华社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今天将在嘉兴开幕,曾有传言刘翔可能在本次比赛中复出,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传言。虽然刘翔不会来,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还是出现在了南湖之畔。

  昨晚,孙海平应约在下榻的酒店大堂作了一番深谈,他向本报记者透露许多常人不知道的故事。采访结束时,孙海平大手一挥,肯定地说:“九月份,刘翔一定会正式复出。”

  刘翔曾连打针都不敢

  在赛场上神勇,在生活中阳光,这样的刘翔居然曾经害怕打针,这是昨晚孙海平说的趣事。他告诉记者,刘翔伤退后,一直被两种意见困扰,一是支持他动手术,另一种则是反对。

  对动手术,刘翔一直挺害怕的,之前他连打针都不敢,姚明也曾对他说,这事一定得慎重。不过,美国一位医生说这伤是硬伤,不动手术不可能根治。“听了这话后刘翔对我说,说他还年轻,一定能恢复的。”孙海平表示这让他也有了勇气。

  做完手术回国后,刘翔就边康复边恢复了训练。3月10日,刘翔去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后检查。“这一查,既让我落下心里第一块石头,但也让我多了分担忧。”孙海平说,“好的是手术很成功,但检查结果有较大面积的水肿,从拍的片中看就像豆腐渣似的。”

  随后上海成立了专门的专家小组对刘翔进行会诊,认定伤的恢复总体是好的。到了4月30日,刘翔再次检查,果然结果显现好多了。

  孙海平说,刘翔右脚跟还留有一个两三厘米的孔,目前只长好了三分之一左右,本月底刘翔将再做一次检查。

  自创奇招让恢复更均衡

  “目前刘翔已经恢复九成了,已能穿胶鞋大步跑和跨栏了,但穿钉鞋跑还不行。”说到这,孙海平纠正了之前有媒体的一个报道,“说他已穿钉鞋训练这是误传,从开始恢复训练我就让他经常穿穿钉鞋,但只走不跑,为的是让他有穿钉鞋的感觉。”

  为了让刘翔更好更快更均衡地恢复,孙海平费尽了心思。他昨天透露了他想出的几个绝招,“从来没有人使用过的。”一是树两块板,让刘翔两脚在上边画圈、点击,这既可以让刘翔伤脚得到力量和灵活性锻炼,又可以让双脚更协调;另一招是刘翔前些日子出现了单脚平衡性不好后想出来的,是让刘翔站在沙坑里练单脚站立。

  练多了怕再伤着,练少了担心恢复慢,这让师徒俩都为难。看刘翔状态不错,孙海平也在逐步增加训练量,比如让他单脚跳台阶。“刘翔对这也有过犹豫,可练后效果很好,现在他的右脚力量已经超过了左脚。”

  “九月份,刘翔肯定正式复出,也是为十月份的全运会做好准备,他很看重全运会的。”孙海平说。对此,记者提出是否有出于上海田径大奖赛的商业考虑,孙海平略有些犹豫,随后说:“我不管别的,到那时就伤而言,也该恢复得差不多了。”

  罗伯斯强势复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伤愈复出的罗伯斯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参加了2009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并以13秒30轻松夺得冠军。

  今年2月份,罗伯斯只参加了一场室内比赛,就因大腿拉伤放弃了比赛。在精心修养了三个月之后,罗伯斯终于在希腊复出。 孙刚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本报嘉兴专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