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未战先怯怎赢球 被批毫无顽强拼搏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未战先怯怎赢球 被批毫无顽强拼搏精神
2009年06月12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中国女排很紧张,今晨整场比赛心理失衡、动作变形,结果仅历时1小时40分钟便以0比3速败,输得一塌糊涂。

  巴西队是本次精英赛公认最强的球队,也是中国新女排组队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面对这支盛名在外的球队,中国姑娘一上场就神情紧张,表现拘谨。尤其首局被巴西队破坏一传以5比1领先后,中国队阵脚大乱。魏秋月的二传显得信心不足,传球速度也较慢,即使王一梅有意加强发球强度,破坏对手的一传,中国队也屡次抓不住反击机会。巴西队一乱,中国队也跟着乱。第一局进行到9比13时,魏秋月竟然出现二传过网的失误。薛明在几次进攻被拦后,心态也出现变化,在21比24落后时,她后撤防守时竟然脚底一软跌倒在地,情形狼狈。主教练蔡斌无奈地摇头说了句:“太紧张了,完全没放开打嘛。”

  第二局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在对方的盯人拦防下,薛明动作变形,下手犹豫,被蔡斌换下场。被替换上场的小将惠若琪在比分追至16比17时,发球时也是一脸紧张,默默嘟囔了几句,结果抛球线路过后,造成发球失分。17比19时,马蕴雯面对巴西队失配后毫无威胁的调整过网,竟匪夷所思地“回敬”一个传球过网,巴西队毫不客气照单全收,重扣得分。第二局最后一分,中国队重蹈中德之战的覆辙,再次出现低级的轮次错误而送分。

  尽管第三局赵燕妮上场后,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影响下,中国队的精神面貌有一定改善,但在比分紧咬到20比21时,面对巴西队的失配,中国队依旧没能把握机会,一个扣球失误葬送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从场面上看,虽然实力与巴西队相比确实存在差距,但中国队不至于出现这样溃败的场面。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未战先怯,在心理上已经怵了三分,哪里还能看到半点昔日顽强拼搏的精神?所以,与其说中巴之战是巴西队击败了中国队,倒不如说是中国队败在了自己手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