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开战还看穆雷费德勒 英国天才:主场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开战还看穆雷费德勒 英国天才:主场夺冠
2009年06月22日 13: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冕冠军纳达尔的退赛,无疑给今天开拍的温网带来了一丝阴影。去年,纳达尔第一次击败费德勒,成就了他个人首个温网冠军。但谁也没想到,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新赛季的“厄运”随之而来。法网出局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可能因为疗伤而缺席众多的比赛。这给了他“永远的对手”费德勒最好的机会。

  费德勒目前和纳达尔只差1500多分,如果他能在温网夺冠,将获得2000积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相比法网,费德勒更有理由去夺回他失去的冠军———因为在这块草地上,他曾经拿到了五座冠军奖杯,而他的签位也特别“顺”———在半决赛之前,他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即便是德约科维奇,也不足以阻挡费天王闯进决赛的。

  瑞典网球名宿博格早就预言,今年的温网是属于费德勒或者穆雷的。22岁的穆雷,背负着英国的荣誉和期望,因为上一次东道主在温网称霸,要追溯到73年之前。已经成长为“四巨头”之一的年轻小将穆雷,似乎已经具备了改写这个历史的最好条件。在温网之前的女王杯上,穆雷成功捧杯,更是给英国人增添了信心。但问题是,年轻的他是否能承受得了如此巨大的压力和责任?

  女子方面,似乎没有太多人会去提头号种子萨芬娜,全英俱乐部的赛场并不喜欢这个俄罗斯姑娘。在这里,萨芬娜还没有突破过第三轮,即便是能改变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她在法网决赛中的糟糕表现,她这个世界第一很可能继续“名不副实”下去。

  在温网的欢迎酒会上,笑得最灿烂的是经过精心装扮的威廉姆斯姐妹。她们把温网称为“最喜欢的场地,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在法网失利之后,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和两届温网冠军小威携手同来。

  中国金花郑洁以第16号种子出战,和去年持外卡相比,她已今非昔比,加之去年“神话般”闯入四强,也为她在温网积攒了不少人气。李娜这次签运不错,只要克服心理上的起伏,倒是有可能带来意外的惊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