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携手中华台北小将 卢彦勋揭幕战碰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携手中华台北小将 卢彦勋揭幕战碰天王
2009年06月22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晚,本年度网坛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在伦敦拉开帷幕。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因伤退赛后,五届冠军费德勒将成为本届温网揭幕战的主角。

  老费小德相继亮相

  与费德勒联手献上揭幕战的将是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小卢在今年澳网闯入第三轮,创造了个人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他也曾两度在温网闯过首轮关,但这次面对状态正佳的费天王,小卢很有可能连续第四次在全英俱乐部一轮游。

  有意思的是,刚刚在法网夺得亚军的瑞典小伙索德林亦受到了优待。他既非本土球员又非前十种子,以往也没有在温网绽放过光芒,却被安排在一号球场第二个登场,而特松加、布雷克等名将的比赛都得靠边。可见“酒窝男”在法网之后多么走红。

  温网即将开打之际,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纳豆的临时退赛、费天王的东山再起还有本土宠儿穆雷如何冲击冠军。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却惨遭冷落,似乎没人记得前年他曾是温网四强之一。今晚他将成为中心球场出现的第三位明星,与法国人贝内特乌交锋。

  莎娃小威踏上征途

  为首日女单比赛打响头炮的将是两位长腿美眉。二号球场的比赛将比中心场和一号场早一小时开打,汉图楚娃将在对本土选手罗伯森的比赛中靓丽登场。不过,在一号球场亮相的莎拉波娃更像是打揭幕战,毕竟这个球场的规模比二号球场大得多。面对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的乌克兰选手库图左娃,状态逐步回升的莎娃有望取得开门红。

  而代表女选手登上中心球场的,还是2号种子小威。她今年又与姐姐大威分在上下两个半区中,两姐妹能否像去年那样将决赛变成“内战”,可能成为本届温网女单发展的一条主线。

  金花郑洁率先启程

  为中国金花打头阵的将是16号种子郑洁。她要重走去年温网的神奇之旅将相当困难,因为同一个小区内汉娃、小威、莎娃、佩特洛娃、阿扎伦卡等名将林立,要在这些强手中夺下一个四强席位谈何容易。郑洁将从对德国选手巴罗伊斯的比赛中启程,争取在强手的夹击中走得更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