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大钱还是赔了老本?--郑洁“单飞”后生存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赚大钱还是赔了老本?--郑洁“单飞”后生存状况
2009年06月24日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是中国女网4朵金花从“铁饭碗”转变成“个体户”的第一年。奖金基本无需与中国网球协会分成,全归个人所有,但开销也全由自己支付。她们到底是赚了大钱,还是做了“亏本买卖”?

  有些报道称她们为了节省开销不得不精打细算,郑洁并不完全同意这种说法。她说:“其实基本的开销,是没办法省的,该花

  的还得花。比如说吃饭,你总不能不吃吧。我觉得还是需要专注在打球上面,打得好了自然有更多的奖金。”

  尽管本次比赛郑洁也是租住的公寓而非酒店,但川妹子表示主要是自己喜欢公寓有家的感觉。

  “单飞”之后许多事情都要自己拿主意,但郑洁并无适应不良。她和丈夫张宇有商有量,她说:“一般打球相关的事情,包括租房子,都是我做主,其他的事情比如沟通,他做主。不过我们都会商量着办。”

  在4个姑娘中,晏紫本来以双打为主,其单打世界排名只有第316位,目前挣得的奖金无疑是最少的。截至目前,晏紫本赛季的奖金只有不到9万美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尽管还有广告收入,但由于聘请外教和体能教练的工资开销不小,有报道形容晏紫的情形颇有些“入不敷出”。但郑洁说:“其实她还好吧。她还开玩笑地跟我说‘怎么把我写得那么惨啊,好像过不下去了’。我觉得没有报道的那个样子。”

  本赛季截至温网之前,郑洁拿下的奖金总额为30万6千美元。彭帅本赛季总奖金额达到31万5千美元。李娜的奖金收入为28万7千美元。

  郑洁4月还签下了“单飞”后的首笔大赞助,成为国内某运动服装品牌的代言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