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一戴高帽就低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一戴高帽就低迷
2009年06月25日 10: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认为郑洁没有中国女网的通病——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没想到,郑洁未能免疫。

  曾有一名资深的网球记者说过,郑洁拥有世界前十的心理,却是百名开外的身体;而李娜拥有世界前十的身体,却是百名开外的心理。从二人近来的表现来看,在心理素质上日趋成熟的李娜,成绩稳定了许多;反观郑洁,26岁的年龄让她在身体素质和技术上已难有突破,如果心理稍有波动,低迷的表现再所难免。晏紫、彭帅、孙甜甜,几乎都一样,一遇到“万众期待”的关键战,就离谱地低迷。

  以心理防线强大著称的郑洁原来没有这个毛病,但是,“亚洲一姐”、“史上最佳”等高帽子一戴上,压力油然而生。今年法网、温网就是最好的例子,郑洁一直低迷,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

  抗压能力,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心理成熟的标志。中国金花们虽然长年在国际赛场打拼,也取得一些突破,但名气一大,诸多场外因素的干扰随之而来,再加上球迷们日益增长的期望,如何抗压、调整心态显得尤为重要。现在,中国金花里心理素质最好的倒下了,我们又该期待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