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在世锦赛"复出" 飞人与教练前往柏林观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将在世锦赛"复出" 飞人与教练前往柏林观战
2009年06月26日 10:2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守在上海华山医院的所有媒体都扑了空。大家本以为可以捕捉刘翔手术后最后一次体检的情况,没想到“翔飞人”跟外界玩起了“躲猫猫”,他已经提前两天,于23日完成了体检。与神秘的行为一样,刘翔体检的结果也成了高度机密,主治医生表示要会诊后才会给外界公开的说法。田管中心暂定下周二公布刘翔的检查结果,但这并不会影响刘翔前往将于8月15日开始的田径世锦赛。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刘翔与他的师傅孙海平将前往柏林,当然不是参加田径世锦赛,而是去现场当观众。而与刘翔同行的,很有可能还有中国110米栏希望之星、来自四川的尹靖。

  目前尹靖与他的教练吴峰正在北京的国家队训练,对于尹靖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就放在眼前,能不能够抓住,这就全靠自己了。根据田径世锦赛110栏的参赛资格规定,选手必须在2008年1月1日到2009年8月3日之间达到A标,A标是13.55秒。而尹靖是在今年5月广西玉林举行的全国男子田径锦标赛中跑出了13.51秒,达到了A标的,这也是他一年之内两次达到A标,因此他具备了参赛资格,但是否能最终搭上前往柏林的飞机,要到8月15日前才能最终定下。110米栏好手史冬鹏在那次比赛中比尹靖慢了0.04秒,排名第二,他的成绩也达到了A标,而这已是尹靖今年第二次战胜被誉为“中国男子跨栏第二人”的史冬鹏了。

  按照规定,一支队伍有三名或三名以上的队员达到A标,就能派出满额三人参加世锦赛该项目争夺。去年以来,中国已经有刘翔、史冬鹏、纪伟和谢文骏的成绩达到了该项标准,而现在加上尹靖,就将是5人达标。刘翔铁定只能当看客后,田管中心就得从四人中选出三人参赛。不过据悉,尹靖是被看重的选手,“他参赛的希望极大。”知情人士透露。昨日田管中心召开了世锦赛动员大会,尹靖自然也感受到了那种紧张的气氛。不过,心理素质极好的尹靖并没有感到紧张,他知道能否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其实就在他自己。当然,如果出现在世锦赛跑道上,尹靖必然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中国、为四川争光。而刘翔与孙海平师徒也极为关心这位小将,他俩前往柏林观战,自然也少不了给尹靖提一些实战方面的建议,而这些建议,对于高水平运动员来说,也是无价之宝。

  自贡人尹靖身高1.86米,他的跨栏技术得到了刘翔师傅孙海平的赞赏,而能否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