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温网的现代元素:莎娃海军服帅气十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保守温网的现代元素:莎娃海军服帅气十足(图)
2009年06月29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绿草幽幽 白衣翩翩

  保守温网少不了现代元素

  你可以在其他三大满贯打扮得花枝招展,但在温网不行,固守传统的温网要求球员的服装以白色为主,最多只能有10%的差色,理由是:白色是对英国王室的一种尊重。把白色穿出时尚,是门学问,以下几个腕都是典范。

  费德勒 豪华游轮的船长?

  纯白外套,金色的边纹,小立领,四个方正的大口袋———袖子上还有一个小口袋,费德勒这次的战袍要走军旅风情。左侧胸前印有交织在一起的RF两个金色字母,是费德勒姓名的缩写。加上外套下的那件复古的西装背心,还有同样金、白两色,同样有RF字样的比赛用包。据费德勒这套服装的设计师回忆说,他的灵感来源其实很简单,他是从“夹克”上激发的灵感。

  不过这套行头也引来不少争议,英国媒体称他更像大豪华游轮上的船长,并且讽刺“老”费德勒的“前卫”军装更适合年轻人,说他那“惊人”的用包最好还是由希尔顿酒店女继承人、著名夜店女希尔顿拿着去逛街。

  莎娃 海军服帅气十足

  “在我的网球帝国里,必须要有专门的机构来约束球员的穿着。那些老土的、俗气的服装就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所以莎娃每次征战四大满贯的装束都特别讲究,有时候她自己也会参与设计。

  和费德勒同属一家赞助商的莎娃,这次的着装风格和天王有些相似,一套海军服的装扮让莎娃平添了几分帅气。衣服中式的立领衬托出莎拉波娃的高贵气质,中间的腰带让美少女显得英俊威武,而短裙则增加了几分小女人的妩媚。上身大衣款式的单排纽扣配上金色搭扣的装饰腰带,凸显莎娃的干练。

  不仅仅是服装,蒂凡尼珠宝还为莎拉波娃打造了一款时尚的耳坠——帕洛玛·毕加索耳坠。这也是莎娃继今年法网美人鱼系列后的第二款耳环。

  小威 继续“雨衣秀”

  小威的这套白装,如果单从时尚的角度来说,肩线的内移和大翻领的设计,都会让双肩显得纤细,蓬蓬的下摆则会让视线离开壮硕的大腿。只是很抱歉的是,小威这壮观的胸部和大腿,还是让这件风衣显得太过饱满了。而且新装的大翻领、宽腰带、紧袖口等元素,和去年她的“雨衣”造型十分相似。去年,幽默的英国媒体用《不好意思塞莲娜,这没有下雨》的文章来讽刺小威。

  伊万 不愿“太暴露”

  “我喜欢优雅,女人的衣服不要太紧或太暴露。我喜欢白色和黑色的衣服,同时我也喜欢穿裙子。”伊万诺维奇如此来形容自己的时尚风格,于是这套优雅白的温网战袍,伊万自己说特别喜欢。

  从去年WAT年终总决赛开始,似乎伊万诺维奇就没再换过网球裙的款式。直到来到古典气质浓郁的温布尔登,塞尔维亚姑娘终于换上了这套相当凸显气质的优雅白色网球裙。

  这套靓丽的白色网球裙,上半身的设计也秉承温网优雅绅士的赛事传统,领口位置较高,令美女伊万看上去非常端庄秀丽。而下半身的裙摆则不失活泼可爱,而短裙上蕾丝、雪纺的运用则让穿上这条裙子的她显得灵动优雅。

  在捧起上周的女王杯桂冠后,穆雷令全英国对于本土选手73年来首次温布尔登大赛男单折桂的期望值又一下子提了起来,他也被视为仅次于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第三号夺冠热门。

  为穆雷设计新战袍的是一家名为弗雷德·佩里的体育用品公司,众所周知,上次英国选手夺取温网冠军已经是1936年的事情了,这个人正是弗雷德·佩里。今年正值这位网坛巨星前辈诞辰100周年之际,该公司也特别为穆雷设计了一套全新的赛场服,以求为这位本土天才实现全国人民的梦想带去好运。

  从设计上来看,穆雷的这套服装采用了与温布尔登的历史传统非常近似的白色羊毛衫,倒是与费德勒去年的战袍有异曲同工之处。

  郑洁 “荷叶边”太繁琐

  郑洁今年4月签下了“单飞”后的首笔大赞助,成为国内某运动服装品牌的代言人。该品牌请来国外设计师,专门根据郑洁的喜好和风格设计了比赛服。此次他们为郑洁设计的温网系列,是纯白带蕾丝边的淑女型设计,包也是纯白色,有秀气的蝴蝶结和凹印的ZJ名字缩写。郑洁对他们的设计非常满意,她说:“他们很专业。一般会在比赛前3个月让我试穿,不合适的地方再改。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有我名字的包包了。”

  但这套服装的反响并没有那么完美,上衣领口处一整圈荷叶边,版型相对宽松,而衣服下摆又夸张地用了两层荷叶边做装饰,让人不得不把这件衣服和睡衣联系起来。

  ○新报记者|王婷|文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