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队员骄傲自满惹火周建安:赢了一场球就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队员骄傲自满惹火周建安:赢了一场球就上天
2009年07月10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少看见周建安发火,而这次在南京备战期间,昨天是第二次见他生气,原因就是队员的漫不经心。周建安说,输球了没关系,但是不能输人,因此第一次见他发火是队员训练时不喊叫。而第二次也就是昨天,是因为队员散漫,不认真。

  昨天,在进行队伍分组对抗的训练时,沈琼在四号位进攻,很显然没有发力,甚至有些随意,而另一边拦网的边鸿敏也是开玩笑地用嘲笑的语气说道“好球哦!”,这时一直拿着本子在场边指挥的周建安突然声音大了起来,“你们不好好练怎么行,赛前的针对性训练一定要认真!”

  训练结束后,周建安特意和记者提到了这件事,他说,这种针对性布置战术的对抗性训练本身就不是很激烈,而男队员的注意力也很容易分散,但正是这种训练对比赛非常重要,而队员也更应该用心记住每一轮的进攻要点在哪里,因而队员们嘻嘻哈哈的态度让他很不满意。

  他告诉记者,“队伍输球可以,但是不能输人,就算赢球了也不能自满,上周赢了美国队,这些孩子都有点傲起来了,我是不客气,周三开会时候好好地教育了他们一顿。”

  周建安说道:“我跟他们说,不要以为赢了一场球就飞上天了,要认清楚现状,你们还没到世界强队之列,我要把他们都从天上拉回人间上来。有的时候,这种提醒是必须的,否则,不知道尾巴翘到哪里去了。”放正心态,也许是年轻的中国男排现在最需要学习的一项技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