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棋王聚首成都 古力常昊胜出再度会师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五代棋王聚首成都 古力常昊胜出再度会师决赛
2009年07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3日电(记者杨杰)13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比赛进入第二天,在“棋王组”首轮对弈中,常昊、古力分别执黑中盘战胜老一辈国手“棋圣”聂卫平和俞斌九段,师兄二人将于14日上午争夺成都站冠军。

  同时进行的少年组决赛中,李易松、唐垚、毛昱旭、刘诗豪分获各年龄组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前两站大连、杭州的比赛相比,成都站少年组棋手年龄普遍偏小,表现出的围棋水平较高。

  当日下午,中国五代棋王陈祖德、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一道登场,在著名围棋主持王元的主持下,与成都棋迷在“棋王面对面”活动中对话,并现场指导少年棋手,为他们解答学棋中遇到的难题。五代棋王同台亮相,这在中国围棋史上尚属首次。

  该大赛采用CCTV快棋规则,在大连、杭州、成都、哈尔滨分4站进行。四站总积分第一者为总冠军,将获得10万元奖金,每个分站赛的冠军奖金为2万元。在已结束的大连、杭州站比赛中,俞斌、常昊分获冠军。 (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