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游泳世锦赛夺冠 捍卫中国跳水单人项目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何冲游泳世锦赛夺冠 捍卫中国跳水单人项目荣誉
2009年07月24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罗马游泳世锦赛举行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国选手何冲一路领先夺冠,美国和加拿大分获银铜牌,中国队也凭借这枚金牌超越俄罗斯,重返金牌榜首位。图为何冲在决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难度王”何冲捍卫中国跳水单人项目荣誉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虽然只有二十二岁,但已经是奥运冠军的何冲在世锦赛上再次向国人交上满意的答卷,在男子三米板的决赛中力压强敌,夺取金牌。这也帮助他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的大满贯。

  何冲差点来不了世锦赛。二〇〇六年他膝部受伤,虽然他后来伤势好转并夺取了奥运金牌,但奥运会后,一次的不小心导致他旧伤复发,为此他休整了四五个月。

  “之前我也担心恢复不理想,”他说,“但领队和教练措施得当,帮助我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队里对我很信任,把名额让出来给我。所以我要把金牌拿到,回报领队和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提高自己的信心。”

  前面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冲的表现并不抢眼,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二位。不过,决赛中动作难度最大的他终于爆发,顶住了美国老将杜麦斯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的压力,在最后一跳奠定了胜局。“我算是正常发挥,”他说,“我两个拿手的动作没跳好,不过决赛比半决赛好一些。因为很久没比赛,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何冲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其实他还肩负着为中国跳水队捍卫荣誉的重任。在此前进行的单人比赛中,中国队丢了男女十米台、女子一米板的金牌,其中前两个还是奥运项目。何冲说,“我自己也想为中国队尽一份力。”

  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为中国跳水队捍卫荣誉的重任,让何冲有了一些压力。“为最后一跳有一些压力,”他如实承认。当时,杜麦斯和德斯帕蒂的得分都紧咬住他。万一失误,可能就会前功尽弃。“我没有跳好,但我尽力了。”

  人如其名,何冲不是一个喜欢坐等机会和成功上门的人,面对挑战,他爱冲,知难而进。“每个冠军都不是等着自己拿的,要自己努力、不断改进自己,积累经验。”他如是说。

  曾经练习跳台的何冲也拿过十米跳台双人金牌,不过世锦赛的跳板金牌一直是他唯一的缺失,在墨尔本世锦赛,他名列第二,与金牌擦肩而过。在这次如愿夺金后,他完成了自己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的夺金大满贯。“第三次能够拿到晚了一些,但拿到就好。也是比较宝贵的经验。”

  相对于奥运会,何冲认为世锦赛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但别有况味:“参加奥运会比较艰难,心理和技术方面的变化比较大,要能控制自己。世锦赛是奥运会后的大赛,我因膝盖伤病休整了四个月,能够再次站起来,我很高兴。”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