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遭投诉改变态度 笑称金牌都存在妈妈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遭投诉改变态度 笑称金牌都存在妈妈家
2009年07月24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3日中午,中国名将郭晶晶、吴敏霞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最后她们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无论置身何处,郭晶晶都是“话题女王”,本次在罗马也不例外,在成就五连冠的同时,她对待媒体的态度也屡屡被人诟病。不过在昨天的双人3米板预赛之后,郭晶晶却一反常态,对待采访极为配合。“即使拿到10枚金牌,我也感觉没什么不一样的。”郭晶晶说。

  在单人项目获得五连冠后,郭晶晶又向双人纪录发起冲击。昨天,她再次和老搭档吴敏霞一起,登上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赛场。预赛的结果毫无悬念,配合默契的两人最终以342.90分占据榜首,她们领先第2名的意大利组合多达26分之多,老对手帕卡琳娜和她的搭档波兹尼娅科娃则名列第3。

  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郭/吴两人的成绩,而是她们在比赛中展露出来的笑容,尽管比赛被安排在下午1点开始,二人在每完成一跳、回到喷头下享受淋浴的时候,都毫无顾忌地大笑着聊天,全然没有前几天的严肃。

  全部五跳结束,吴敏霞独自进入了休息室,而郭晶晶则被新闻官拉住,因为有中国记者在混合区等待采访。“我要先进去一下才能出来。”郭晶晶很有礼貌地回应。大约5分钟后,郭晶晶与吴敏霞一起,主动来到了混合区,这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并不常见,而面对记者的采访,郭晶晶也是有问必答。“挺好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热,因为前面已经比过了,所以现在比第一场更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假如她能够在今天的决赛中夺冠,这将是她在世锦赛赛场的第10枚金牌,“没什么想法,金牌都存在我妈那,我都不知道拿了多少世界冠军。(即使)拿到了10枚金牌,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吧。比完了就要回国,我还没想好要买点什么礼物回家。”

  有人问这是她与吴敏霞第几次搭档参加世锦赛?这可难倒了郭晶晶,吴敏霞则扳起指头数了起来:“01、03,05没有,07、09,一共是四次。”郭晶晶也点头表示认同。“假如还有机会,以后还是想在一起合作。”吴敏霞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