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国现身总局排球馆 陪女训练当发球机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回国现身总局排球馆 陪女训练当发球机器
2009年07月24日 16:0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陪女儿练球,郎平甘当“发球机器”。

  昨天下午,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意外发现了著名排球教练郎平和女儿白浪的身影。

  原来,郎平母女在从洛杉矶回国探亲的途中,前往日本玩了十多天,中断了浪浪的排球训练。为了让女儿在暑假里也有球练,郎平昨天亲自当起教练,成了浪浪的私人陪练。

  郎平给女儿安排的训练课时间为下午1点半到3点20分,正好是国家男排训练前的午休时间。

  而17岁的浪浪“派头”也不小,除了母亲外,郎平运动员时期的闺中好友、现国乒女队教练乔晓卫还笑呵呵地客串起球童,满场飞地去捡球。

  为了让女儿练好接发球,郎平更是毫无怨言地充当起 “发球机器”,连续为女儿发了一个小时的球,看得乔晓卫直心疼:“累不累,歇会吧!这里没有发球机吗?”

  由于都是自家人,场内训练气氛比较温馨。对于浪浪的接球动作,郎指导不时喊出“好球!”“漂亮!”进行肯定。当浪浪接到一个高难度的发球时,郎平高兴地说:“好!这个球,我们队员都接不到!”

  训练中,她也会指出女儿的问题:“出手不要着急,先用脚去找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