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河北"转运" 中国乒乓"福地"成国际训练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原爱河北"转运" 中国乒乓"福地"成国际训练营
2009年07月25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牛琳)被誉为中国乒乓“福地”的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到此“转运”。连日来,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二百余名运动员陆续抵达,参加“二00九国际乒乓球训练营”的集训,其中包括日本乒坛“一姐”、“瓷娃娃”福原爱。

  这次正定之行的确让福原爱实现了“大逆转”。据工作人员介绍,福原爱一个月前先行抵达该基地训练,七月三日暂离,紧接着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摩洛哥站取得单双打冠军,破了令其尴尬多年的“冠军荒”。工作人员称,首次到“福地”训练就报了职业生涯六年之恨,“让福原爱觉得在这里训练效果不错,比赛结束之后又回到正定基地继续训练”。

  记者二十三日晚间探营时看到,在中国女乒国手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训练厅里,福原爱正在“夏练三伏”,陪她训练的是基地一名男队员,夺冠不久的“瓷娃娃”看起来气色不错,挥拍时不时发出低沉的吼声。

  基地副主任樊志玉介绍说,受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委托,正定乒乓球基地近年几乎每个夏季都要进行国际性训练营。目前专程前来参加训练营的有印度、尼日利亚国家队,瑞典、美国、法国、加拿大国家青年队,欧洲联队,以及萨尔瓦多、巴拉圭、古巴、以色列、波兰、意大利等国家的青少年运动员,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小队员共计二百多名。本次训练营将于八月中旬结束,但届时仍将有部分国家的选手继续留下进行强化训练和比赛。(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